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4.57万起!全系1.6T+8AT,这合资新车要卷疯对手?

2023年03月23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标致408X身上,你能清晰看到标致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近两年,从标致4008换代,到标致408和品牌实现焕新,再到标致5008在二十周年迎来中期改款,标致的翻身仗是有规划有节奏的。只是,在中国市场正处于品牌影响力再造阶段的标致,亟需一款竞争力强的产品提振市场表现。

为此,全球车型标致408X来了,带着原汁原味的设计,以及14.57-17.97万元的预售价来到中国市场。那么,这次标致408X能真正吹响东风标致冲锋的号角吗?

事实上,在标致408X的前期预热里,官方一直在给标致408X贴上“无界座驾”的标签,而在这次发布会更是直接自称“无界之王”,看得出标致对于这个细分市场是志在必得。

但过去这个细分市场,无论是BBA还是合资品牌,亦或是自主品牌,都曾试水过这一小众市场,但不难发现都是以失败收场。

如今标致之所以自信满满,一方面当然是兄弟车型凡尔赛C5X的畅销,过去这款车真的是成为了雪铁龙的“救命稻草”,上市后销量连续破5千,近1年累计销量超4.1万,占全系销量超82%,可以说是凭一己之力盘活了雪铁龙

正因如此,标致坚信跨界定位与性价比的组合还是有搞头的,而推出的标致408X也是和凡尔赛C5X共同基于EMP2 V3平台打造,很好地将轿车运动感、掀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通过性结合到一起,价格还很是接近。

另一方面就是标致408X的产品竞争力,虽然凡尔赛C5X目前已经返销海外,但其刚开始是定位一台“特供车”,反观标致408X则是正儿八经的全球车型,并且这次国产还是原汁原味引入,这对于钟情法系车的客官老爷无疑是个好消息。

教授则是被它的颜值所折服,新车继承了家族“狮魂美学”的设计,将全新LOGO和黑色格栅融为一体,搭配两侧犀利的灯组、经典的獠牙日行灯以及三段式进气口,在当下的外观设计里,是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的类型。

侧面来看,标致408X用上SUV式黑色大包围,从前保险杠,沿着轮眉到侧裙,最后去到后保险杠,同时新车拥有190mm最小离地间隙、19英寸轮毂、16°接近角、21°离去角,不仅很有SUV的感觉,还具备了更多的可能性。

车尾的45°角是真好看,从上到下是狮耳空气扰流板,斜向狮爪尾灯和一体化的刹车灯、雾灯,整体的视觉冲击力和张力都很到位,在时尚感和运动感营造是要胜过凡尔赛C5X。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59/1502mm,轴距为2787mm,对比凡尔赛C5X,长度短100mm,宽度小6mm,高度矮3mm,但轴距却长了2mm,这也是原汁原味引入带来的优势。

同时使得标致408X不仅拥有与凡尔赛C5X相近的驾乘空间,还能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相信这点也能助力新车赢得更多用户好感。

来到内饰,标致408X是在延续i-Cockpit座舱的基础之上,使用了很多平直线条进行分割布局。

新车拥有10.25英寸3D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触控屏+9.7英寸i-Toggles触控副屏三屏数字交互,下方保留了常用的空调物理按键,换挡也更换为拨杆式换挡,整体视觉感受和空间实用性都能照顾到。

由于肩负着走量的重任,标致这次也不再放飞自我,新车没有引入欧版车型的1.2T三缸发动机,而是全系标配1.6T+8AT爱信变速箱的组合,能爆发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50N·m,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数据(WLTC)是6.35L/100km,都要比大众途岳日产逍客等同价位竞品要更有优势。

就此来看,不管是兄弟车型凡尔赛C5X,还是其他同价位合资竞品,标致408X现有的外观、内饰、尺寸以及性能显然都更胜一筹。而且,凡尔赛C5X之前的畅销也给标致408X积聚了不少势能,可以预见其市场表现会和设计那般充满想象力。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引用狄更斯在《双城记》的这句话来形容当下的汽车行业环境再合适不过。

最坏的时代指的是在汽车内卷化、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大多数车企为了求稳都会往主流SUV和轿车市场扎堆,此时东风标致推出这类跨界车型,需要勇气。

最好的时代指的是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新技术层出不穷、新商业模式方兴未艾、新势力深刻改变行业竞争格局,不断催生出新的发展机遇。

曾被强行细分化的汽车市场,现如今的界限已经开始愈发模糊,反映了用户所关心的信息已经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对于新时代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往往是多元化的。所以,此时东风标致推出标致408X是恰如其分的,不仅表达标致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还主动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要知道,当下中国市场能兼顾个性和实用的车型选择并不多,过去的已经被大浪淘沙,留下的则让年轻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如今东风标致不仅带来了兼顾轿车、SUV、掀背车特点的车型,还给到一个大多数年轻人都能够到的预售价。而且,标致408X海外版售价已经去到4.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5万元),无不显示出其诚意。

2023年,神龙汽车定下15.5万辆的产销目标。如今一边是凡尔赛C5X和标致408X的携手,另一边是东风系借助补贴刷足了存在感,神龙汽车15.5万辆的年度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教授看来,标致408X的到来,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同的选择,还为目前千篇一律的燃油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在汽车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需要更多像标致这样的品牌,因为每一种需求都应该被满足,希望“标致们”不要让时代洪流吞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