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竞争激烈的家用A级车市场,中期“小改”的轩逸底气何来?

2023年03月23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一直以来,家用A级车市场销冠的宝座都被日产轩逸占据,直到比亚迪秦PLUS DM-i的崛起,让轩逸是倍感压力,几次被拉下“马”。就拿乘联会2月份销量数据来说,轿车榜排名第一的是秦PLUS DM-i,轩逸位居第三,第二是宏光MINIEV。有人说,轩逸已是不如“当年”了。

就在前不久,经过中期改款的新轩逸上市了。按照惯例,一款车的中期改款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放眼新轩逸,真正改变的地方又不多。比如换装全新的前脸,燃油版车型升级中控大屏,而其它方面几乎是原封不动。这样来看,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家用A级车市场,中期“小改”的新轩逸拿什么来争?

其实每次提到轩逸这款车,都绕不开省油、舒适、省心这样的字眼。而随着新能源车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兴起,让那些主打省油的燃油车少了许多光芒,轩逸就是如此,反之,秦PLUS DM-i的优势不就是可油可电,并且价格和油车相当,还能上绿牌。

没错,说到底还是新能源,虽然轩逸也有新能源版本,也就是超混电驱版,简单理解为更高级的增程版动力。但是价格方面,起步已经到了13.89万,对于购买家用A级车的人群,那就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所以,个人觉得,轩逸作为销量常青树,被新能源对手反超,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毕竟新能源的风吹的太猛。而轩逸这次改款,仅仅是针对外观和内饰的调整,其实对于轩逸自身来说,是产品力的再提升,但是对于整体竞争力,提升不够。一方面表现在燃油车优势没有以前明显,新能源版本价格没有太大吸引力。当然,对于选择稳当的消费者,他们还是更愿意考虑轩逸燃油版这样的车型。

再一点,搭载第五代THS混动的雷凌要上市了,其实可以看出,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大家都在往新能源发力。对于日产,以及轩逸,如何在新能源的赛道脱颖而出,是当下关键。但是现实是,日产有先天之势,因为做电车时间早,但是在“后天”的营销方面,或者说市场接受度上面,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

阿川评车

其实最后我想说的是,轩逸是一款好车,但是时代不同了,这是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的过程。如果轩逸的超混电驱版不能在性价比和技术亮点上再突破,如果轩逸的整体销量还寄托在燃油版上,那么对于轩逸家族来说,未来的路会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