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损扩大销量骤减,靠降价减配,零跑汽车能走多远?

2023年03月23日 13:25: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国内二线造车新势力车企,零跑汽车最近一年的销量增幅明显。

数据显示,2022年零跑汽车累计销量超11万辆,同比增长了154%。这个销量成绩,跟造车新势力三巨头“蔚小理”其实已经比较接近了。

主销车型,仍旧是主打性价比的零跑T03,全年累计销量近6.2万辆。中型纯电SUV零跑C11,全年销量超4.5万辆。

也就是说,上述两台车型占据了零跑汽车绝大多数的销量份额。

虽然售价最高,同时也是零跑汽车旗舰轿车的零跑C01,年销量不到5000台。但总体来看,2022年零跑汽车市场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3月21日,零跑汽车发布了2022年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零跑全年营收123.8亿元,同比也增长了295.4%。

不过,由于各项支出的增长,也导致领跑汽车2022年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达到了51.089亿元,同比增长79.5%。

其实,自进入2023年以来,零跑汽车似乎就陷入了困境。

首先是销量。

今年1~2月,零跑汽车销量分别是1139辆和3198辆,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销量垫底。

再看看跟零跑汽车品牌力相当的哪吒汽车,2月销量再次实现了破万的成绩。

其次是降价。

为了能够提升销量,3月1日零跑汽车官方宣布对旗下四款车型进行官降。针对此次降价,零跑汽车更是打出了“做用户的代工厂”的口号。

与此同时,起售价只有14.98万元的零跑C11增程混动版车型也正式上市。

毫无疑问,零跑汽车之所以要推出增程混动车型,就是看到了理想汽车在销量上的成功,也想在插电混动领域分得一杯羹。

但是,仔细对比后不难发现,零跑汽车此次的官降诚意并不足。

以主销车型零跑T03为例,入门版车型的起售价虽然只有5.99万元,但是却减配了语音识别、蓝牙电话、电子驻车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连轮毂都由铝合金换成了钢材质,采用的是鼓刹。

纯电续航里程,也由301公里缩水为200公里。

还有15.58万元起售的零跑C11,配置上更是少的可怜。真皮方向盘、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自动泊车、疲劳驾驶提醒、碰撞预警、前雷达、外后视镜加热以及LED日间行车灯这些相对高级的功能,通通都没有了。

很显然,以目前国内车市现状来看,零跑汽车2023年将会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正如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所言:如果零跑汽车2023年销量上不去,那后面也就没什么希望了。

销量骤降后,靠降价减配来刺激销量,零跑汽车究竟还能走多远,谁也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