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又要推出新豪车,车长超5米1,配贯穿式大屏幕,续航超1000km

2023年03月23日 14:5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新车评网”,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现在多人口家庭的数量越来越多,很多国人在买车时,都更倾向于选择大空间的6/7座SUV,理想ONE、理想L8就是6座SUV的明星车型,上市后斩获了高销量。而理想ONE、理想L8的高销量,也会让其他车企“眼红”,很多车企都开始进军这一细分市场,问界M7、领克09,以及我们接下来要聊的魏牌蓝山,就同样瞄准了有大空间、多人出行需求的消费者。

和问界M7、理想L8、领克09不同的是,魏牌蓝山还没有正式上市,也没有开启预售,预计3月20日开始陆续到店,正式上市时间则为4月。结合这款车中大型插电式混动豪华SUV的定位来分析,可以推测这款车的定价区间或许在30万-35万,毕竟魏牌摩卡DHT-PHEV的价格是29.50万-31.50万。而且稍微懂咖啡的朋友应该知道,蓝山咖啡属于档次比较高的种类了,也算咖啡中的“天花板”,魏牌蓝山后续应该会成为品牌的高端或旗舰车型,定价自然比魏牌摩卡更高。

虽然和问界M7、理想L8一样属于新能源车,但是魏牌蓝山的设计会更贴近燃油SUV,这是因为前脸的下半部分有尺寸较大的格栅,整体造型呈梯形,营造出下置的大嘴结构,能提升前脸的气场。但这款车也有比较明显的科技感,两侧大灯就采用分体设计,并且上下两个部分都采用狭长扁平的灯带,其中下部分灯带还和两侧的内凹进气口结构组成7字型,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造型和大多数的中大型SUV差不多,没有加入太复杂的车身线条,只是在车门下侧设计有一定的型面切割,丰富侧面的视觉层次感。车窗的边缘设计融入了一些小心思,后车窗的边缘刻线呈倾斜式,让整个车窗区域类似梯形,再加上比较粗壮的镀铬装饰,也保证了侧面的辨识度。而在尾部,魏牌摩卡配备贯穿式灯带,灯组两侧的造型和前大灯呼应,也类似7字型。尾喉处并没有裸露的排气,而是用镀铬勾勒出装饰用的假排气。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魏牌蓝山的尺寸并不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并且这款车注重车内的乘坐舒适度,前排和中排座椅都提供电动调节,并且中排座椅有加热/通风/按摩、独立扶手、腿托和小桌板,能带来不输给高端MPV的乘坐体验。车内的第三排座椅也没忽略,提供有座椅加热。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这款车采用2+2+2的6座布局,并不确定是否会提供7座版。

内饰设计风格比较符合当下的潮流,中控台上配备贯穿式的大屏幕,座舱科技感不输给新势力车型,并搭载了咖啡智能最新一代的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屏幕下方横向贯穿的木纹饰板能提升车内档次感,并且类似的设计在魏牌家族其他车型的座舱内也有出现,已经成为魏牌车型座舱内的重要设计元素。此外,这款车会提供抬头显示系统,不用低头可查看车辆的各项行车信息,并且支持人脸识别。

动力方面,魏牌蓝山搭载DHT-PHEV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并且支持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能满足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比如城市代步时可以用纯电模式。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综合功率为380kW,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这款车还提供180km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1200km的WLTC综合续航里程,馈电状态百公里油耗6.7L。

总之,虽然最近几年长城魏牌在汽车市场中的影响力有些下滑,但是这并不代表魏牌旗下车型的产品力不强,就拿即将推出的新豪车魏牌蓝山来看,这款车的尺寸并不小,也在乘坐舒适度方面花费了心思。而且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设计比较接近新势力车型,辨识度并不低,再加上DHT-PHEV混动系统加持,整体实力在30万级车中不算差。结合尺寸、定位来看,魏牌蓝山应该将主要竞争理想L8,大家觉得魏牌蓝山能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