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下滑,价格直降1万元,欧尚Z6官降换销量?

2023年03月23日 15:49: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图|车宇世界、网络

2023年2月份,欧尚Z6的销量继续环比下滑。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欧尚Z6的零售销量第一次环比下滑了。进入2023年之后,截止到今年2月份,欧尚Z6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环比下滑了。

欧尚Z6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218台。与上个月相比,欧尚Z6的销量下滑了33.93%。

2023年1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384台。与上个月相比,欧尚Z6的零售销量下滑了27.16%,几乎下滑了三成。

单纯从销量规模上看,目前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依然在4000台以上。我认为,对于一款上市半年有余的车型来说,这个销量并不算差。

欧尚Z6

只是,对于欧洲Z6这款车型来说,这个销量确实不应该是其常态水准。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经济型车品牌,欧尚是一个善于运营爆款车的品牌。

此前,欧尚X5、欧尚X7等车型的单月零售销量,均曾经突破1万台。在同级车中,它们的销量表现都是比较出彩的。

作为长安欧尚全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欧尚Z6的造型设计、配置以及动力,都可圈可点。

欧尚Z6

2022年6月份,这款车正式在国内上市。上市之后,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中,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突破了6000台。

2022年10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为7183台,突破了7000台。按照这种趋势下去,欧尚Z6应该会成为一款月售过1万台的车型。

2022年12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为8764台,接近9000,创造了上市之后的单月零售销量新高。

欧尚Z6

应该说,欧洲Z6的单月零售销量突破1万台,只是“临门一脚”的事情了。让人遗憾的是,进入2023年之后,欧尚Z6的销量不仅没有持续攀升,反而走入了“下滑”通道。

不过,我认为,2023年1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并不让人意外。毕竟,2023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普遍下滑严重。

但是,进入2023年2月份,欧尚Z6的零售销量应该继续攀升了。遗憾的是,2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普遍上涨的时候,欧尚Z6的销量依然环比下滑。

欧尚Z6

这,就让我感到意外了。进入2023年3月份,国内车市迎来了“一波降价潮”,其中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甚至在10万元左右。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0余家汽车品牌加入了“降价阵营”。在这种情况下,欧尚Z6显然会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

好在3月22日,长安欧尚也加入了“价格战”。从3月22日开始,到2023年3月31日,欧尚旗下5款车型降价,幅度在8000-14000元不等。

欧尚Z6 智电iDD

其中, 欧尚Z6蓝鲸新一代NE15T在售车型全系现金直降10000元;欧尚Z6 智电iDD直降现金10000元。

在这种情况下,欧尚Z6的销量应该会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这可能让欧尚降价带来的优势,遭到冲抵。

最后,我希望,欧尚Z6的月度零售销量能够快速扭转颓势,继续攀升,成为欧尚X5之后的又一款热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