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仰能值多少钱?近年来最火的几款JDM车型盘点

2023年03月23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说到日系车,在很多国人的刻板印象中便是动力“肉”、耐操、油耗低等等。但说实话,某些日系车在运动性能方面并不落后,并在性能车玩家中,还有这么一类改装车爱好者,他们热衷于日系本土车型,俗称JDM(Japanese Domestic Market),比如日产GTR、本田思域TYPE-R、三菱EVO等车型。

在当年德系性能车横扫一切赛事时,廉价的JDM走的是“鸟枪干大炮”的路线,售价并不贵。但如今在国内,这些本该走入平民路线的车型却不断涨价,逐渐变成了富人们的玩具。

马自达MX-5

平行进口价:约35-43万元

马自达目前能在国内买到的JDM新车,或许只有MX-5了,并且还只能在平行进口车商手中购买,而且售价相比当时的中规车型还有大幅度的溢价,平均售价都在40万元左右(此前国内4S售价29.98-34.00万元),相信费劲周折加价提车的MX-5都是有着坚定的JDM信仰的人。

目前马自达MX-5在海外已更新到2023款,其搭载的KPC运动姿态控制系统,依然是核心卖点,该系统可在转弯时对内侧后轮施加轻柔的制动,以减少车身侧倾并使MX-5紧贴路面,但目前MX5已不是唯一采用该技术的马自达车型,因为全新上市的CX-60也采用了该系统。

2023款MX-5保留了自然吸气的2.0升汽油发动机,动力数据没有任何变化。这台四缸自吸引擎在7000rpm时可产生181匹马力,在4000rpm时可产生205N·m的扭矩,同时新车依旧可选六速手动或六速自动变速箱。

本田思域TYPE-R

官方售价:42万元

思域TYPE-R这台原汁原味的JDM钢炮,终于来到了国内市场,虽说迟了点,总归是来了。但新车也很可能是最后一代纯燃油的思域TYPE-R了,搞不好下一代跟奔驰AMG C63一样真的变成混动或者纯电车型了。

全新一代思域TYPE-R的核心卖点便是带有自动匹配转速的六速手动变速箱,搭配了更轻的飞轮的同时,本田也做了一些优化和调整,换挡行程很短,更好开动力输出也更直接。

并且这代思域TYPE-R(FL5)沿用FK8代号为K20C1的2.0升VTEC涡轮增压直列4缸发动机,虽然排气量仅为1995cc,但本田通过优化了涡轮叶片,提升增压值,让扭矩输出范围更广,效率更高。

丰田GR86

官方售价:33.86-35.86万元

丰田GR86是GR品牌在国内进行展示的第三款产品,却是正式引进的第二款产品(GR Yaris展示的时间更早一些),相比第一款引进的GR产品——GR Supra,GR86的售价更低,应该是短期内最“亲民”的GR车型。但目前经销商环节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加价,这款车落地应该会超过40万。

动力总成方面,GR86搭载了来自斯巴鲁的2.4升自然进气水平对置四缸引擎,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自动变速器,动力性相比老款有显著提升,同时动力响应虽然受到了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限制,但也没有退步太多。

丰田GR86维持了前纵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而底盘悬架方面,新车会与新款斯巴鲁BRZ不同,采用了更多的钢制部件,后桥也沿用自前代车型而不是改款BRZ上的改进后设计,但据说操纵感受会比BRZ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