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官宣:将正式推出豪华纯电MPV,专供中国市场

2023年03月23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沃尔沃旗下首款MPV新车型从沃尔沃官方确认,到年底前正式亮相,进展和速度可谓异常迅捷,这一来有赖于已经摆在那的生产平台,据悉该车将在沃尔沃汽车浙江工厂投产,该车或将命名为沃尔沃EM90,成为沃尔沃90系的第四款车型。

目前沃尔沃各类车型的旗舰产品分别为S90轿车、XC90 SUV和即将面世的EX90纯电动SUV,均为各类型的旗舰车型,据此沃尔沃旗下首款MPV也将是90系的一员,鉴于纯电动MPV车型,定将以E*90定名,新车极有可能定名为沃尔沃EM90。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的首款MPV车型预计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该架构下的MPV车型有极氪009,所以这两款车的关系可能还比较接近,这或许也是只供中国市场的原因之一。

从曝光出来的渲染图中可以看到。新车融入了部分传统沃尔沃的设计理念,比如在现有传统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些商务元素,所以也就有了图中的设计,但整个的细节表现还是十分内敛,中央斜叉式的LOGO也换成了现在这种点亮的方式,带来了更好的辨识度。大灯的位置采用了斜上置的风格,配合上全闭合式的LED大灯组,还是会营造出时尚沉稳的感觉,在目前MPV领域里绝对算是一股清流!

同时,新车整个侧面没有看到任何腰线设计,仅采用了一个平面布局,只是在前后的轮眉处有所调整。而轮毂的造型完全又是另一种风格,对比整部车多少会带来些突兀感,但MPV猜测实际量产的车型会采用常规的低风阻轮毂,并不会这么夸张。

新车依旧是双侧滑门,配隐藏式的门把手,另外上方的玻璃也采用了贯通式设计,车顶上还配有延伸布局,这也使得它的商务型得到了延伸。

尾部造型还是延续了沃尔沃SUV的传统风格,双边的尾灯从车顶一直延伸至中部,辨识度还是蛮高的。就外观而言,这款车还是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

虽然说目前还没有内饰的图片,但是我们可以从沃尔沃的未来战略上来预测,全新MPV的内饰应该与即将到来的新车EX90相仿,只是在关于MPV的功能方面进行了一些改变。

新车前排相似度应该非常高,首先依然会采用纵向布局的中控屏,而全液晶仪表盘则为横置处理。为了让仪表信息读取更便捷,变为触控式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大半圆处置,换挡机构则相对间接,除了电子旋钮外其余占位控制功能很少,大部分功能调节都整合到了屏幕或其他交互方式之中。

此外,车机系统大概率会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并兼容车联网、5G通讯模块,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同时匹配。

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和EX90肯定就有着较大差异了,虽然说具体座椅布局是“2+2+2”还是“2+2+3”目前还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第二排一定会采用极氪009类似的航空座椅。

底盘配置方面,由于新车预计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其预计将沿用极氪009相同的双叉臂前悬,同时还会配备能更好适应不同路况的空气悬架和电磁感应悬架。

动力方面目前还未知,但可以参考沃尔沃EX90和极氪009这两台车的参数。售价方面,根据以上信息MPV时代可以推测,新车一定比极氪009售价更高,至少会高20-30%,大概会在60-75万元这个区间,售价并不是很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