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杨洪海:电动化时代,起亚将成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2023年03月2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同于自主品牌的风生水起,以及新势力的初生牛犊,包括韩系品牌在内的合资车企没能第一时间抓住市场红利。但面对这块巨大的蛋糕,去年在全球市场收割290万用户、售出48.7万辆新能源车的起亚显然不甘于此。

3月20日,起亚用一场盛大的发布会,重申了扎根中国市场、重塑全新格局的决心。根据起亚制定的中国市场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7年起亚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年销量冲击45万辆,其中EV车型达到18万辆,占比达40%。

对于此时入局中国新能源市场,尽管外界有着诸多不同的声音。但在官方看来,只要脚踏实地,逐步布局,用心经营,找准定位,就有机会。用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的话来说就是:“起亚的运营计划内容很充实、节奏很紧凑、落地很扎实、前景很诱人。”

好饭不怕晚,今年将有两款车型进入市场

面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百花齐放,内卷加剧的新局面。杨洪海认为,起步没有早晚,只有选择恰当的时机。

起亚在新能源产品导入上确实慢了一些,眼下中国市场电动化产品的同质化比较高,内卷无可避免。面对现实的内卷市场,品牌要存活,就必须先应战。”为此,起亚将从产品、渠道、服务、营销等全面推进电动化战略。

在产品为王的年代,起亚急需拳头产品来打开销路,吹响新能源冲锋号。根据规划,从今年起,起亚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基于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开发的纯电动汽车。

其中,今年8月,起亚EV6将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到中国市场;今年11月,起亚中型纯电动SUV车型EV5将正式上市,其也是起亚首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的全球车型。

2024年起亚将推出旗舰电动SUV——EV9,2025年到2027年,起亚将分别将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以及一款中型纯电SUV。后续起亚还将结合中国的研发团队,聚焦中国用户的需求,研发更多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技术。

据杨洪海介绍,起亚中国的新能源战略按照“高中低”三条路来走。EV6 GT是进军高端、性能细分市场的旗舰性能电动车,树立起亚电动化品牌形象;EV5是承担销量的战略车型,用来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入门级纯电SUV针对下沉市场,实现产品线的全覆盖。

加速布局,全力推进电动化变革

除多款王牌车型即将入市外,秉承以客户为中心,起亚电动化转型也将从渠道、服务、营销等全面推进。

在渠道方面,起亚将加快电动车销售渠道建设。通过与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强化经销商网络建设,构建“品牌APP+经销商门店/City Store城市展厅+OMO”三位一体的线上线下融合的销售渠道,以保障中国消费者能够更便捷、更轻松地享受到起亚的产品和服务。

而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充电配套服务方面,除提供个人家用充电桩设施及安装服务外,起亚还计划和壳牌合作,建设配备800V快充桩的品牌快充站(电量从10%不能至80%仅需18分钟),并与国内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构建多元化的充电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电动化时代服务体验,起亚还计划在今年上线起亚品牌APP,涵盖用户汽车生活的所有领域,全面升级用户体验。

“在燃油车时代,起亚在中国以领先的技术和品质过硬的产品,赢得了超过600万中国用户的喜爱,也打造出了拥有百万级用户的K3车型。我们会针对这些用户做品牌推广,把有效资源聚集在目标客户上。”

杨洪海指出,电动化时代,起亚将转变过往的主机厂思维,坚持用户思维,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基于起亚品牌App,强化用户运营,全面提升用户体验,让起亚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的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已趋于白热化。但尽管如此,杨洪海仍认为,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他看来,中国市场有它自己的规律和复杂性,起亚需要在本土化方面持续强化,纠正过去的一些战略误判,以新的战术,坚决地去落地新战略。对起亚而言,面对电动化产品同质化的问题,起亚在设计、产品、品质、技术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电动化有着越来越清楚的认知,他们希望有更多车企提供更多更好的车型选择,因为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显然,对于起亚征战中国新能源市场,杨洪海信心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