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起买SUV,2.0T马力250+匹,7座汉兰达平替

2023年03月23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随着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普及,现在家用行列中,1.5T和2.0T排量已经成为了市场中的主流,不管是十几万的普通家用车,还是四五十万的豪华车,基本都是搭载了这两个排量的发动机。有了涡轮增压的加入,车辆动力的可调范围变得更加大了,而且整体数据的表现,相比以前主流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更加强劲。

但我个人觉得,1.5T排量的车型,感觉开起来动力还是差了点意思,搭载了2.0T的发动机,功率能达到190-240Ps左右的话,一般开起来感觉会更加爽朗一些。当然这也根据每个人的驾驶风格不同而决定,有些朋友开车比较平稳,发动机两千转就换挡,而有些朋友的驾驶风格比较暴躁,那么对动力要求也相对更高一些。今天懂哥要给大家推荐的这几款SUV,不仅动力表现比较突出,而且空间也比较宽裕,很适合家用,关键价格也划算,咱么一起来看看。

吉利 豪越L

指导价:12.79-14.79万元

吉利这两年开始逐渐对旗下的“老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从星越L打响了第一枪之后,随之而来的博越L、豪越L等新车型都有着很强势的竞争力。其实豪越本身从车型的空间和设计来说,我觉得确实是一款时尚又实用的车型,不过根据用户们普遍反馈的信息来看,就是它所搭载的那套1.8T发动机,油耗表现比较高。

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豪越L,整体来了一个大变化,首先在外观部分方面有了全新设计,超大面积的中网看起来十分吸引眼球,包括下方两个硬朗的风口设计,但要说这个设计好看,我个人是持保留意见的,我觉得有点用力过猛了。豪越L的车身尺寸比豪越略微大了一点,车身长度达到48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比较突出的一款,豪越L轴距比豪越长了10mm,达到2825mm。

车内空间豪越L依旧表现很好,并且全系均为7座设计,特别是沿袭了豪越一贯的设计,车内座椅均为独立式设计的传统,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很有帮助。第二第三排座椅靠背放倒之后,后排能够实现一个较大的纯平空间,无论是搬运大件物品还是在户外游玩放个充气床垫,都很合适。动力方面,豪越L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218Ps。

奇瑞 瑞虎8 PLUS

指导价:12.49-16.99万元

瑞虎8系列车型一直是10万元上下中型SUV中,很受欢迎的产品,而且瑞虎8一直积累下扎实的用户口碑,而后续推出的瑞虎8PLUS和瑞虎8PRO两款车型,也备受大家的关注。瑞虎8PLUS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比较稳重平和,但是相比瑞虎8来说,精致感提升明显,我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年龄稍大的中年消费者需求。结合目前经销商优惠幅度大约在1.2万元左右,瑞虎8PLUS的性价比就比较突出了。

瑞虎8PLUS的外观设计并没有跟随目前大多数车型那样采用“眯眯眼”的设计,大面积的中网采用了点阵式镀铬装饰,大灯部分也采用了比较传统的LED灯组,车尾部分双边共四出排气管感觉有点出戏,似乎与它稳重的前脸略微有点反差。内饰部分,瑞虎8PLUS给人感觉还是比较精致的,座椅上的菱形纹路提升了座舱内的豪华感。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再加上空调出风口下方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让瑞虎8PLUS给人感觉挺有科技感的。

瑞虎8PLUS乘坐空间也是一大亮点,前排以及第二排座椅整体空间表现都挺宽裕舒适,它配有7座版本,而第三排空间表现确实是比较局促,毕竟它的轴距只有2710mm,与较老款的瑞虎8相同。瑞虎8PLUS所搭载的两款动力总成口碑都相当不错,分别是奇瑞的1.6T+7DCT动力总成,高配车型则搭载的是2.0T鲲鹏动力+7DCT,而且两款动力的数据都很不错,最大功率分别为197Ps和254Ps,最大扭矩达290N·m和390N·m。

奔腾 T99

指导价:13.49-18.69万元

奔腾现在主要走的就是性价比路线,车型大、动力强、价格相对便宜,这就是奔腾旗下目前产品线的优势。T99也同样如此,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车身定位中大型SUV,这就是它的卖点。而且T99换上了新款的前脸之后,整体给人感觉也更加时尚了。现在经销商处还有1.8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如果是入门版本的T99,起售价最低11.69万元,这样来看还是很划算的。

T99的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化的“山容海纳”设计风格,大量横向辐条搭配全新的车标,给人感觉时尚感很强烈,相比老款车型来说,给人感官上有了很大变化,不过车尾部分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比较雷同。T99的车身尺寸为4800/1915/1685mm,轴距2870mm,虽然车身长度不及豪越L,但是轴距部分还是很有优势的,毕竟也是一款中大型SUV。

内饰方面,T99的设计感觉比较偏向成熟的风格,主打的棕色内饰搭配木纹饰板,我相信这对于中年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比较有吸引力,中控台上的双联屏设计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手法。T99主打的就是大五座车型布局,后排空间非常宽裕,座椅填充柔软舒适。动力方面,T99全系均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这也是它的一个亮点,因为同级别车型大多还是采用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输出最大功率224Ps,最大扭矩34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