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把AI运用到充电体验?现代提出了这项方法

2023年03月23日 18:5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集团于 2022 年 7 月曾透过影片,首度展演全新开发的 Auto Charging Robot (ACR)自动充电机器人 ,并表示 ACR 自动充电机器人的开发,主要目的在于解决笨重的充电器,所带来充电使用上的不便之处。近期现代则透过实际充电影片的展示,展现 ACR 充电机器人的开发成果,此外 ACR 充电机器人也将在 3 月 31 日至 4 月 9 日举办的 2023 Seoul Mobility Show 首尔智慧移动展上,于现代汽车的展场首度展出。

根据原厂提供的信息显示,ACR 自动充电机器人采单臂设计,透过 3D 摄影机以及 AI 人工智能运算技术,可判别车辆充电孔位置,并自动将充电枪插入车辆的充电孔中,而在充电完成后将充电枪拔除,同时 ACR 自动充电机器人更会通过无线通信的连接,自动开启或关闭车辆的充电孔,让驾驶人完全无需动手充电,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现代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 Dong Jin Hyun 表示,ACR 自动充电机器人的研发推出,将使车辆的充电变得更简单,特别是在夜晚视线较差的充电站环境下,此外现今充电桩为了实现高速充电而加重加厚的充电电缆设计,对于行动不便的驾驶来说也较为吃力,ACR 自动充电机器人将可解决这个问题,未来现代也将持续开发 ACR 自动充电机器人,让所有现代电动车的客户,未来都可使用 ACR 自动充电机器人所带来的充电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