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布局电动性能车型,你还记得GTI吗?

2023年03月23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在 3 月中旬时发表了 ID.2all Concept 概念车,随后也透露会有更入门的 ID.1,意味着大众纯电 ID.家族会有更为齐全的产品规划,目前看来应当会是从 1 到 7、尺码由小到大的丰富布局,但并不仅于此,一如大众在性能市场上同样不缺席,ID.系列也同样会有性能产品选择,意味着届时 ID.2 投入量产之后,也应当会有 ID.2 GTX 的产品选择。

大众在传统燃油车系列中,大家对于 GTI、R 等名词都相当熟悉,都是大众性能产品的代表名,起先 GTI 代表了品牌性能魅力,随后因应市场竞争潮流之故,GTI 成为较一般车型较高性能的版本,而顶级性能则另行有了 R 的车型命名。在纯电领域中,为了做出区隔则有了不同的命名方式,这一点从 ID.家族名称不难看出区隔的重要性。

其实,目前各大传统车厂积极对应「油转电」的重要课题,在兼顾目前主要营收但却会逐步迈向据点的传统燃油车款,以及全新领域的电动车发展,多半都先行以全新系列名称、电动子品牌等方式推出相关产品。不过,有趣的部分也正是如此,因为当所有车款都要转变成电动车时,独立命名就不再有其必要性,后续是否会回复到往昔命名方式,目前各大品牌回应模式不尽相同。

大众在 2023 年 3 月中旬发表了 ID.2all Concept,虽然许多产品细节仍然没有公布,仅透露了约 450 公里续航里程、动力数据 166kW (226 匹) 马力、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 7 秒内可以完成、10~80%快充时间约莫 20 分钟等信息,但近日大众高层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ID.2 届时量产同样也会推出性能车型选择。

这样的设定并不让人意外,比较值得关注的部分,反而是在回覆车名设定时,究竟是维持电动车专属 GTX,还是会换上 GTI 的名称,却没有正面回应;虽然无论是 GTI 还是 GTX 的名称,并不影响到产品本质,但却会反映出大众在产品策略上的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