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魏牌蓝山: 零百4.9秒+大6座空间,叫板理想L8有戏吗?

2023年03月23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自从魏牌转型之后,魏牌VV系列的产品也过渡到了咖啡系列产品,相继推出了玛奇朵、拿铁、摩卡。虽然这些产品实力不错,但销量上却不温不火。为了重塑品牌地位,魏牌即将推出“咖啡家族”的旗舰车型——蓝山DHT PHEV。近日,疆哥有幸对这款新车进行静态体验,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魏牌的这款“转型”之作,到底实力怎么样?

相比于之前的“咖啡家族”产品,蓝山更加强调用户需求导向。为什么这么说?从这款车的开发过程就能看出来。如今蓝山的整体外观,与当时申报的“魏80”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听取了用户意见后,对造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

最主要是前脸,第一版的设计,它是采用了大面积的中网设计,而最新的设计,则采用了类似新势力车型的封闭式中网设计,一下子摆脱了油车的既视感,从“传统”变成了“前卫”。

另外,蓝山采用了分体式的灯组设计,细长条的形状也是如今的主流,有点最新宝马X7的味道。总体来说,全新的前脸设计更为简约、前卫,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而车侧以及车尾的设计就基本保持原样,整体的设计也是偏向简约,包括隐藏式的门把手,尽管前脸变动如此之大,但配合起来,实际没有违和感。

内饰方面,魏牌蓝山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在保留少量实体按键的情况下,用一整块大屏幕贯穿主副驾,整合了仪表盘、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搭载的是Coffee OS 2咖啡智能新一代的座舱系统。实际操作无论流畅性还是界面都让人满意,而且软件功能强大。

新车提供HUD抬头显示以及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空调出风口巧妙地隐藏在仪表台处,A柱集成了人脸识别摄像头,车内反光镜还配备有车内摄像头。

作为魏牌首款旗舰中大型SUV,蓝山DHT-PHEV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5156mm、宽1980mm、高1805mm,轴距达到3050mm,比理想的L8还要大(长宽高:5080*1995*1800mm)。车内座椅采用2+2+2的六座布局,三排空间的空间表现是不错的。

另外,座椅设计是魏牌蓝山的重头戏。经过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包裹支撑到位,填充软硬适中。第一、二排座椅的配置相当丰富,加热、通风、按摩统统配齐,副驾还带电动腿托和“一键躺平”功能。

第二排独立座椅除了多向电调节外,还配有独立空调、小桌板、扶手等等,而且前后移动的幅度非常大,照顾得比较全面。

动力上,蓝山依旧是采用DHT-PHEV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搭载的是一台1.5T的发动机,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933N·m,零百时间只需4.9s,对于体型这么大的SUV来说,可以说非常夸张。更重要的,官方称其馈电油耗仅为6.7L/100km。

看完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蓝山这款车也有一定的了解。其实,定位中大型SUV、6座布局,这几个关键词,很明显就是冲着理想L8而来。虽然L8这款车上市之初,有些人并不看好,可是它却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2月份,它的销量为8192辆,成为最畅销的中大型SUV车型。

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两者对比的话,蓝山的优势在于更强的动力、更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技术含金量更高的混动系统。当然,理想L8造型前卫,同时也有着更强的用户基础,所以,给到蓝山的压力实际不小。对于魏牌的“转型之作”,你是否看好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蓝山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