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限时补贴6万!ARIYA艾睿雅四款车型应该怎么挑?

2023年03月23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20周年,为祝贺这个充满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东风日产特别向用户推出宠粉回馈福利。

功夫汽车注意到,还有最后一周时间,备受好评的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全系补贴6万元“限时王炸”就将截止。

3月31日前,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补贴后长续航版仅需22.48万元、长续航顶配版23.78万元、高性能四驱版26.78万元、高性能四驱顶配版28.28万,更有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车机流量以及两年0息,日供低至99元起的贴心福利。

这次补贴力度空前的宠粉活动,让ARIYA艾睿雅的“质价比”再攀高峰。

功夫汽车也收到了不少读者的提问,希望我们能够分析一下ARIYA艾睿雅4款车型应该怎么选?

(1)安全不打折!云图专业纯电平台加持,怎么选都靠谱

众所周知,日产有着76年的纯电技术历史,以及超过25年的电池研发和制造经验。

ARIYA艾睿雅诞生于日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是该平台的首台车型。作为真正的原生纯电平台,云图不仅摒弃了“油改电”,还应用了高度集成的自研三电技术,将纯电安全、舒适、空间、智能等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无论哪款ARIYA艾睿雅,都将电池安全的重要性放在首位。其超安全电池架构,传承源自日产聆风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全球最高标准,而且应用了九重物理防护架构,为电池构筑起全方位防护的“金钟罩”。

另一方面,“舒适”也是“沙发厂”最深入人心的标签。ARIYA艾睿雅拥有2775mm轴距,车内有效纵向空间达1844mm。人体工学座椅更是采用了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开发,再加上前挡风玻璃和前门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其静谧性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购买哪个版本的ARIYA艾睿雅,上面我们提到的这些方面都“一视同仁”,并不会因配置和价格差异区别对待。再加上90度大电池、30分钟快充(SOC电量30%-80%)、双12.3英寸一体屏、L2+级别ProPILOT智驾系统等通通都是标配,可以说是起步即高配,怎么选都靠谱。

(2)想省心首推长续航版,“性能控”必选高性能四驱

尽管起步即高配,但对不同价值取向,用车场景千变万化的消费者来说,ARIYA艾睿雅4款车型之间的选择,还是颇值得我们细味的。

需要再次强调的是,ARIYA艾睿雅的4款车型都采用了90度大电池。但由于四驱车型增加了后驱电机,性能更强,因此电耗也会增加,所以长续航版的综合工况续航会更优秀一些。

对那些用车场景多为城市道路通勤,不追求太极致性能的用户来说,两款长续航车型CLTC 623KM的续航无疑非常够用。如果只是日常上下班通勤,一周一充就能轻松应对。

另一方面,ARIYA艾睿雅两款高性能四驱版车型则主要面向“性能控”们。其前后双电机综合扭矩达600N·m,百公里加速轻松进入5秒内,相当给力。

e-4ORCE雪狐电四驱除了能够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雪地四种不同模式外,还应用了比航天科技精准度还高10倍的电控技术。ARIYA艾睿雅高性能四驱版能够在十万分之一秒内实现超精准的电机扭矩控制,让车辆行驶又快又稳,更能有效减少乘客“晕电车”的现象。

此外,这套智能电四驱系统还可以根据路况和驾驶场景,智能分配前后轮扭矩,最大实现100:0~0:100的极限比例,充分提升行驶时的安全性和通过性。

可以说,高性能四驱版无疑是ARIYA艾睿雅的“完全体”,想不留遗憾地感受这款车型100%的驾控魅力,高性能四驱版就是最好的选择。

(3)各车型版本间配置有什么区别?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四款车型在配置和价格上的区别。

先是长续航版和长续航顶配版,两版价差1.3万元。长续航顶配版较长续航版增加了电尾门、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和车顶行李架,此外还增加了HUD抬头显示、电动小桌板、线状氛围灯和行人预警、AVM全景监控等主动安全科技。

这些配置都比较实用,1.3万元价差在功夫汽车看来一点不亏。当然,也非所有人都是配置控,长续航版标配非常给力,建议各位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长续航顶配和高性能四驱版的价差则为3万元,主要区别是四驱系统,其余配置则一模一样。由此可见,e-4ORCE雪狐电四驱的“含金量”相当之高。

最后就是高性能四驱版和高性能四驱顶配版的区别。两个版本价差1.5万元,四驱顶配车型使用了255/45R20的EV专用轮胎,且轮胎尺寸更宽更大,电尾门升级为感应式。舒适配置方面,NAPPA真皮安排上了,后车门也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加上座椅电动8向调节+2向腰托调节和10扬声器BOSE音响,光是这些配置就已经非常超值了。此外,四驱顶配车型还加入双模式智能泊车功能,超声波雷达数量因此也配置更多。

两个版本相比下来,高性能四驱顶配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一下就拉满了。

(4)功夫拍案

仔细梳理完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的配置和价格,不难发现,4款车型之间的定位区隔其实非常清晰。

长续航版主要面向“续航敏感”人群,可以帮助他们减少充电次数,同时性价比也更加突出;高性能四驱版车型则主要面向“性能控”和“科技控”,动力澎湃,科技感和豪华感都非常出色,拥有更高的“驾值感”和“价值感”。

还有最后一周时间,如此诚意拉满的“限时王炸”就将结束,对于关注这款车型的朋友来说,是时候抓紧机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