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仅交付900辆,还需要290亿续命!恒大汽车寻求巨额融资

2023年03月23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没钱了,要停产了,恒大汽车真的不行了吗?今天,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集团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但是如果能在未来拿到超过290亿元的融资,还能继续生产,并推出多款旗舰车型。不过,即便是拿到了钱,2023年至2026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将达到人民币负70亿元至人民币负50亿元之间。

拿到钱能继续生产是可行的,后面的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真的大可不必,都这时候了,没必要画饼了吧。

在公告中还能看到,恒驰5截止公告发布日,已经交付900辆。从去年10月底交付首批100辆到现在900辆,每个月仅有不到200台的交付量。就算是买车要把钱打到监管账户,提车半个月也能退车退款,但是你得知道,恒大的一些楼盘也是这么操作了,最后还是烂尾了。

而且据了解这些已交付的车辆也只是半成品,属于是赶鸭子上架,为了交付而交付的产品。驾驶辅助功能不完善,刹车异响,续航打折,部分配置无法正常使用等,可以说是小毛病不断,大毛病不犯,处于只是能开的状态。

另一个信息则是恒大汽车为了节约成本给瑞典子公司进行了裁员。这也是3月初的消息,当时恒大汽车的子公司,瑞典全球电动汽车公司宣布了“冬眠计划”,裁员近95%,最后只剩约20名员工。到时候,如果再找不到接盘侠,那这家为恒大汽车提供造车资质的企业,估计要先走一步了。

现在看来,恒驰汽车的停产倒闭已经是时间问题了,搞不好今年内就会为恒大疯狂的造车故事画上一个句号。就目前恒大汽车面临的问题,也几乎不可能再拿到续命的290亿融资了,恒大集团也没有了再输血的能力。

当然,就算汽车业务倒闭了,对于恒大集团来说,只不过是多了九牛一毛的负债而已,虱子多不怕痒。

最受影响的还是恒驰5的车主,各种质保无法享受,提车三年内6折回购,驾驶辅助OTA升级等,更是天方夜谭。再加上那点可怜的市场保有量,就算卖给二手车贩子,人家也担心会被同行笑话。

话说,会不会有这样的老倒霉蛋,住着恒大的烂尾楼,又开着限量烂尾车恒驰5呢,光想一想,就让人绷不住。那你们觉得,恒大汽车还能顶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