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钜浪混动系统加持,百公里5个油,预算15万买传祺影酷值得吗?

2023年03月24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几年,国内新能源车飞速发展,取代传统燃油车已成定局。

不过,新能源车型也分为很多种,插混、增程、不插电混动、纯电,无论哪一种,只要能够得到消费者认可,就能开拓出不错的生存空间。

以不插电混动(HEV)技术为例,2022年传祺钜浪混动车型成功斩获中国品牌HEV销量冠军,这说明,它得到了不少用户的认可。

那么,传祺的钜浪混动系统,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是什么原理?

在燃油车市场上,一套完整的动力系统主要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两大部分;到了新能源市场上,它还包括电池、电控等核心零部件。

但不管怎么说,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都是第一位的。

显然,钜浪混动也是以此为目标。

具体来看,它搭载了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以及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这在业内还是第一次。

这样的设计,在技术方面考虑得更多,兼顾了更多的用车场景,反应到传祺影酷等车辆上,能够带来用户不一样的体验。

钜浪混动系统的基础,是一款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广汽GCCS高效燃烧控制系统、废气再循环系统,同时还融入了低摩擦设计、智能热管理以及降噪设计,热效率高达42.1%。

这是什么概念?

简单来说,这代表着国产厂商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突破。

在2.0ATK混动专用发动机的基础上,钜浪混动系统还搭载了GMC 2.0集成式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也就是高效率变速箱。

这听起来很复杂,但实际上却是与用户的实际用车场景高度契合。

要弄清楚钜浪混动的优势,就要先了解它的技术原理。

目前市场上主要由纯电动、增程、混动三种驱动模式,每一种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缺陷,因此有不少汽车厂商都希望能将三种工作模式的优势结合起来,同时规避其缺点,钜浪混动的平行轴式双电机多档位DHT就是这种思路。

混合动力系统的理想工作模式是:该用油时用油,该用电时用电。

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就会发现,单一的混动系统很难兼顾所有的用车场景。

举个简单的例子,目前主流的混动系统可以在高速工况时切换到发动机直驱模式,但一般都是在时速达到70km/h时才会介入。

这就意味着,在大多数的城市道路上,它的效率都会比较低。

GMC混动系统的办法是,增加一个动力直驱的档位,这一方面可以提升扭矩输出,另一方面则能够兼顾到更多的用车场景,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需求,自行切换驱动模式,而且能够做到平顺换挡。

于是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人们会看到GMV混动系统这样的工作模式:起步阶段,它可以以纯电或者增程模式应对;剧烈加速或者爬陡坡时,新增加的动力直驱档位介入,避免耗电过快;市区高架或者不拥堵时,它可以在70km/h以下就让动力直驱挡介入;高速道路上,它则恢复到与其它厂商混动系统一样的工作模式。

这样的工作模式,融合了目前各种混动系统的优点,同时还规避了多种缺陷,考虑到了多种用车场景。

以搭载这套系统的传祺影酷为例,权威机构的实测证明,这款车百公里油耗最低只有4.76L,一箱油最长续航可达1711km,在起步、加速等方面甚至超过了同级别的纯电动车型。

2022年11月份,广汽2.0ATK+GMC 2.0钜浪混动系统在“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评选中,夺得“中国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广汽传祺是怎么做到的?

事实上,GMC混动系统的工作模式,不少厂商和技术专家都曾经考虑过,但理论上可行的技术,并非所有厂商都能将其量产。

广汽传祺之所以能够推出这套动力系统,与其长期的正向研发和技术积累有直接关系。

其实,广汽传祺早在2019年就自主研发了第一代GMC机电耦合系统,GMC2.0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整个系统拥有400项核心专利和740多项延伸专利,打破了国际汽车巨头的专利壁垒。

这,才是广汽传祺能够把复杂的技术成功搬上车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钜浪混动能够覆盖轿车、SUV、MPV等各个细分车型,目前正处于热销状态的广汽传祺影酷就是钜浪混动系统下首款车型。

钜浪混动加持下的传祺影酷实力如何?

传祺影酷定位于紧凑型SUV,在钜浪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这款车拥有了油耗低、续航长、静音性能好、驾驶平顺性高等各种优势。

与此同时,它本身的产品性能也为良好的市场表现打下了基础。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传祺影酷采用全新的“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同时还有着2750mm的轴距和最大1586L的后背箱,满足用户各种需求,基础性能比较高。

与此同时,传祺影酷还采用了“钜星底盘”,在滤震、车身稳定性、底盘质感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同时,这款车还通过博世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让百公里制动距离控制在了36.34m,并且大大减少了车辆点头的现象,提升用户的乘坐体验。

而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智能化方面,传祺影酷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能够实现0.6秒语音唤醒,同时还提供了14项驾驶辅助功能,实现L2级别的智能驾驶。

传祺影酷目前售价为11.98-16.98万元,在钜浪混动系统以及较强的基础性能加持下,能够对消费者产生比较强的吸引力,成为15万元级别混动车型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结束语

国产汽车的崛起是这几年汽车市场上的显著现象,背后则是技术进步带来的驱动力。广汽传祺的钜浪混动系统,搭配比较强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将会让它在2023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