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财务亏损,销量持续下滑,岚图汽车亟待突围?

2023年03月24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作为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汽车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不过,与同为传统车企推出的极氪、埃安、深蓝等新能源汽车品牌相比,岚图汽车的市场表现,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岚图

2022年,岚图汽车虽然下调了年度销量目标,但是依然没有完成年度销量目标。而,距离完成当年年度销量目标,还有较大的差距。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岚图汽车的累计新车交付量为1.94万台,仅仅完成2022年年度销量目标的62%。

这个销量与极氪、埃安、深蓝等均有着较大的差距,与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的销量差距就更大了。

岚图追光

进入2023年之后,岚图汽车的销量不仅没有得到明显好转,而且岚图汽车的销量还持续呈现下滑趋势。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岚图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1548台,同比下滑0.3%,环比下滑了10.5%,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2023年2月份,在新能源汽车整体呈现上涨的时候,岚图汽车的销量持续环比下滑。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岚图汽车的单月销量仅为1107台。

岚图

与上个月相比,岚图汽车的销量下滑了28.5%,几乎下滑了三成。不过,好在与去年同期相比,岚图汽车的销量上涨了49.6%。

具体到不同的车型表现来看,岚图汽车旗下的两款在售车型的销量,在今年2月份,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其中,岚图梦想家EV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环比下滑了。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岚图梦想家EV的单月销量为683台,环比下滑44.24%。

岚图梦想家

2023年2月份,岚图梦想家EV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37台。与上个月相比,岚图梦想家EV的零售销量下滑了6.73%。

岚图FREE的销量同样呈现环比下滑趋势。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岚图FREE的零售销量为450台。

与2023年1月份,岚图FREE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47.98%,几乎下滑了5成。不过,2023年1月份,岚图FREE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涨。

岚图FREE

更让人感到担忧的是,在岚图汽车销量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时候,岚图汽车的财务状况也陷入了亏损之中。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消息显示,2023年岚图汽车全年营收为17.67亿元,净亏损额为7.06亿元;

2023年上半年,岚图汽车共计实现营收18.87亿元,净亏损额为7.38亿元。显然,进入2022年之后,岚图汽车的亏损持续拉大。

岚图

根据东风集团股份披露的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岚图汽车的累计销量为5676台。这意味着,2022年上半年,岚图汽车每卖出一台车,大约会有10多万元的损失。

在这种情况下,岚图汽车的处境亟待改善。以至于,今年3月份,新浪科技报道消息显示,岚图汽车开始进行裁员。

不过,岚图汽车进行了否认,表示:岚图裁员为不实消息,此次业务调整实际为东风集团内业务划转,将原岚图自主运营的外呼业务转移至集团内专业机构。

岚图

好在或许是为了挽救目前的局面,岚图汽车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2月16日,百度Apollo宣布,岚图正式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先行体验官,同时也是首批接入百度文心一言人工智能的车企。

同时,岚图汽车也将采取优惠措施。在今年3月31日前,购买岚图梦想家7座版车型可立享4万元限时政府补贴。

这些举措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岚图汽车的销量,从而改善岚图汽车的市场处境。我个人认为,岚图汽车是有希望的。毕竟,当前财务亏损和销量不佳,并非仅岚图汽车面临的问题。

如果岚图汽车能够奋起直追,那么岚图汽车提振销量,并非不可能。最后,我们希望,岚图汽车尽快实现突围,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