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量产;魏牌蓝山4月中旬上市

2023年03月24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续航破千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量产

据国内媒体报道,宁德时代的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据悉,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配用三元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作为对比,蔚来100kWh版本配备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85Wh/kg,比亚迪汉搭载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

至于搭载车型方面,此前宁德时代与极氪品牌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极氪旗下首款纯电动MPV ZEEKR 009将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搭载麒麟电池的ZEEKR 009将拥有超过1000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同时,宁德时代与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共同宣布,麒麟电池将落地AITO问界系列新车型。此外,理想汽车的纯电动车型也或将搭载。

新旗舰 魏牌蓝山将于4月中旬上市

多家权威媒体消息显示,魏牌旗下全新中大型SUV——蓝山将于4月中旬上市(上海车展前)。新车动力上将搭载1.5T+DHT+P4插电式混动系统,预计售价35-40万元之间。

外观方面,蓝山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比较前卫。梯形大嘴式进气口有着不错的气场,分体式大灯造型则会让人联想到一些新势力产品的风格,与魏牌现有产品形成了很大的差异。

新车侧面拥有比较硬朗的线条,整体气场还是偏稳重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来到车尾,贯穿式尾灯在两侧的造型与前大灯形成呼应,扰流板中央还有一些空气动力学的小设计,下包围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整体有着不错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支持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以及经济、标准、运动、四驱、雪地、泥地和沙地共7种驾驶模式。根据此前信息,新车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千瓦,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牛·米,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WLTC超过1000公里。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馈电状态百公里油耗6.7升。

Polestar 2 BST Edition 230官图发布

日前,Polestar极星正式发布了Polestar 2 BST Edition 230车型官图。新车是Polestar的第二个限量版本,具有与BST Edition 270相同的动力总成和底盘,但更注重设计细节。据悉,新车将在欧洲和北美市场限量发售230台,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交付。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的配置,最大功率可达476马力(350kW),最大扭矩680牛·米,使其可以在4.4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极速可达205km/h。

快充业务最新进展 华为600kW超充桩曝光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华为超充桩的信息,超充桩为华为自主研发,支持国标2015直流快充,输出电压范围为200-1000V,最大输出电流600A,最大输出功率600kW。华为方面表示,该充电桩为内部测试使用,并没有对外运营。

关于这款超充桩的数据如何,对比下其他厂商显得更加直观。小鹏汽车的S4超充桩最大功率480kW,支持800V高压超充体系,最大电流670A,这也是目前800V平台下车型的普遍数据。

目前和华为有关的电动车中,阿维塔11 、极狐阿尔法S支持800V平台,最大充电功率分别为240kW和187kW。后续AITO还有一款问界M9,我们期待它在充电速度上的表现。

零跑汽车:2022年全年营收123.8亿元

日前,零跑汽车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零跑汽车2022年全年营收为123.8亿元,同比增长率接近300%,具体如下:

据官方表示,零跑汽车毛利率由2021年的-44.3%提升至2022年的-15.4%,2022年下半年收窄至-8.1%,毛利率改善迅速。由于零跑采取经销商模式,因此销售收入中扣除了经销商返利,扣除返利影响,零跑已于2022年下半年实现毛利率转正。

经营利润方面,零跑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低,随着整车产品结构的改善和销售规模的扩大,有望更快实现盈利。同时,零跑资金使用率高,从2015年成立至2022年底,交付量、财务表现出色。

就在不久前,零跑汽车公布2月交付数据,2月共计交付新车3198辆,环比增长181%,累计交付达168340辆。同时,其还推出了90天保价政策,表示即日起,至3月31日24时止,凡在此期间下定并锁单零跑2023款全系车型(2023款T03、2023款C11、2023款C01)及C11增程版本的用户,自订购日(含)起90天内,如所购车型的官方售价发生降价或加大现金优惠政策,零跑汽车承诺将主动返还差价。

根据官方公布的产品规划,零跑基于全新B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B11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亮相,其定位中大型SUV,从网络上曝光的谍照来看,B11的身形十分魁梧,车身线条相较现款家族式设计语言更为硬朗。同时,增程版也会在今年三季度发布,2023-2025年还将推出7款新车,包括2款轿车和5款SUV。此外,还会有皮卡、MPV以及跨界产品等。整车架构将覆盖A/B/C三大平台,轴距2400-3100毫米,车长3600-5200毫米,覆盖A0级至C级,均有纯电+增程双动力驱动。

杭州符合条件的可直接申领小客车指标

3月20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等6部门关于发布惠民生优化小客车其他指标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正式发布并实施。其中明确对符合条件的久摇不中者、人才、多孩家庭等个人以及重点企业,可直接申领小客车指标。

吉利共享出行定制车品牌定名曹操汽车

近日,吉利推出全球首个共享出行定制车品牌,新品牌名为“曹操汽车”,结合此前的消息,新品牌将会在3月29日发布,首款新车型“曹操60”也将迎来首发。

结合此前官方的介绍,曹操汽车充分整合吉利积累的产业基础和智造优势,同时还兼具曹操出行服务1.5亿用户的共享出行实践优势,是一个专门为共享出行市场推出的全新品牌。

0.197Cd!AION Hyper GT风阻系数出炉

日前,中国汽研风洞中心正式公布,AION Hyper GT风阻仅为0.197Cd,成为全球量产车最低风阻。该车是埃安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旗下的新产品,将会在AEP 3.0平台上生产,其0-100km/h加速仅需4.9秒。据此前消息,新车预售开启时间将在2023上海车展之前,另外将会在6月份内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AEP 3.0平台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后驱单电机版本最高输出功率340马力(250kW),最大扭矩434牛·米,0-100km/h加速4.9秒,未来新车还将有双电机版本。

北京: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最高补贴1万元

3月21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部署要求,优化本市汽车结构,促进汽车消费增长,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等七部门,共同制定了2023年《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方案指出,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最高补贴1万元,补贴适用时间为2023年3月1日0时至2023年8月31日24时期间。

《方案》核心内容解读

(一)涵盖六方面补贴相关事项。主要包括政府补贴对象条件及标准、办理期限、申报材料、具体流程、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六个方面。

(二)明确补贴适用对象。补贴对象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消费者:

包牌贷回家 东风风行十亿补贴放大招

日前,东风风行发布十亿补贴优惠政策。综合优惠至高44000元,限时抢终身免费保养权益、首付3888包牌贷回家。

此次补贴活动中,东风风行的热销产品系列均在列,活动期间凡购买风行T5 EVO、风行游艇、风行T5家族、菱智家族、风行M7车型的用户,均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补贴,综合钜惠最高可达44000元。

以风行T5 EVO为例,限时至高综合优惠28000元。其中,限时购车享至高现金优惠10000元的现金礼;轻享礼包括首付3888元包牌贷或5年0息,至高贴息7000元;置换/增购享至高6000元补贴的焕新礼;还有限时送价值5000元高级脚垫+品牌太阳膜的精品礼。

风行游艇更将限时至高综合优惠提升到28000元,带来7重大礼。其中,9.9元限量抢价值10000元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权益、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车联网基础流量终身免费、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救援四大权益惠及用户用车生活,真正让用户畅享无忧品质出行,展现出东风风行极大的诚意与周到服务。

此外,风行T5家族、菱智M5、菱智PLUS、风行M7分别推出15000到44000元不等的限时至高综合优惠。多重好礼真正让用户轻松购车,舒享有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