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温柔能撒野 爱不爱?试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

2023年03月24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哈弗二代大狗这种燃油+新能源双布局的形式确实值得好评。从之前试驾的PHEV车型就能感觉出来,整车的综合素质很高,它就像是一个混合体,有电动车的驾驶质感,还有燃油机给你消除续航焦虑。这次第二代大狗的2.0T燃油版终于来了,确实让人很期待它的表现。

新车使用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湿式双离合,其最大功率175千瓦、最大扭矩385牛米,账面数据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一台SUV车型,这种“大排量”才符合其身份,而且它还配有一套多模式的四驱系统。

挂入D挡后,油门踏板给人很大的好感,哈弗二代大狗并不像其它很多自主品牌油门踏板那么敏感,当然这是在节能模式和舒适模式下的感受,能让你感觉到油门调校很细腻,而运动模式起步还是有些前窜的。

在噪音抑制方面比较不错,铺装路面行驶时几乎感觉不到什么声音进入车厢,发动机在高转工况时传入车厢内的声音很细腻,底盘比较厚重,没有松散的感觉。而对于很少驾驶这类车型的人来说还需要时间适应,毕竟这台车有着厚实的车头造型,加上隆起的发动机盖。

哈弗二代大狗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0毫米,这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很不错,提供了很好的通过性。由于此次行驶路况比较多样化,在一些乡村坑洼路面上通过的很从容,车身晃动也不大,行驶表现让人肯定。

说实话燃油版的外观其实和插电混动版的区别并不算大,整体的风格不会有太大改变,无论是高配还是低配都没有出现偏差。但不得不说二代大狗的造型看起来确实有股子凶狠劲儿,神气不少。

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一共有三个版本可以选,分别是:

2023款 2.0T 两驱潮野版 13.78万

2023款 2.0T 两驱潮野版Plus 14.68万

2023款 2.0T 四驱潮野Plus 15.68万

而从配置表来看,比较推荐的是14.68万的这台,虽然比第一款贵了9000元,但是多出来的配置算是比较物超所值的。而相比15.68万元的四驱版,这一万元的差别仅仅是四驱系统的价钱,其它配置基本相同,所以如果对四驱需求不大的情况下,14.68万的2.0T 两驱潮野版Plus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结语:其实在之前试驾过的那台插电混动版给人的印象已经很好了,而燃油版车型的加入也是因为一些消费者的固有思想。不过从这次试驾能感觉到,燃油版车型虽然和插电版车型有着非常不同的驾驶感受,比如说起步、后段加速等等,但在操控和底盘质感上是完全相同的。这种双动力的战略布局确实值得好评,给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也就更大了。

(图/文 网通社 尚震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