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2月销量:RX5走低,科莱威低至16台,荣威i5来救场?

2023年03月24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中国品牌汽车中,荣威曾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此后随着竞争的激烈,尤其热销车型荣威RX5的走低,导致荣威整体销量表现,有待提升。最为让人感到惋惜的就是,荣威RX5这款车型的销量已经难以稳定在月售1万台以上的销量规模了。

荣威RX5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荣威RX5的单月零售销量为5335台。相比上个月,呈现微跌趋势。

2023年2月份,荣威RX5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500台。与上个月相比,荣威RX5的零售销量下滑了15.65%。

事实上,从2022年9月份开始,截止到2023年2月份,荣威RX5的单月零售销量一直在5500台以下运营。

荣威RX5销量走低

但是,在2022年8月份,荣威RX5的单月零售销量则在9215台。如果此后的几个月,荣威RX5的销量能够持续攀升,其销量能够回到1万台以上,只是时间问题了。

好在虽然荣威RX5的销量持续走低,但是荣威i5的零售销量则表现不错,达到了7000台以上,或许会成为“救市车型”。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荣威i5的单月零售销量为7071台。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上涨了8.77%。

荣威i5

但是,除了荣威i5和荣威RX5,2023年2月份,荣威旗下的其他车型的销量表现,就可以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了。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荣威ei6 MAX、荣威Ei5、荣威eRX5、荣威iMAX8、科莱威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1117台、681台、325台、149台、16台。

显然,2023年2月份,荣威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均没有过于出彩的表现,仅有荣威ei6 MAX的单月零售销量突破了1000台。

荣威RX5

尤其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科莱威这款车型曾经的销量表现还是不错的。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12月份,科莱威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8100台、7854台。

但是,2023年1月份、2月份,科莱威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分别低至2210台、16台。这意味着,科莱威的销量连续3个月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2023年1月份,科莱威的零售销量下滑了71.86%;2023年2月,科莱威的零售销量环比下滑了99.28%。

科莱威

其他燃油车方面,2023年2月份,荣威RX8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62台;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则环比上涨。

2023年2月份,荣威RX3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0台。与上个月相比,荣威RX3的零售销量下滑了75.7%,几乎下滑了8成。

事实上,从2022年12月份起,荣威RX3的零售销量已经环比下滑了。截止到2023年2月份,荣威RX3的零售销量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了。

科莱威

好在目前荣威已经采取了降价措施挽救当前的销量颓势。我认为,对于荣威而言,这对于其销量提振,应该有较大的作用。

或许,2023年3月,荣威汽车的销量将会有较大的提升。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市场竞争激烈,一时的市场销量上涨或者下滑,都是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

所以,如果荣威的销量能够快速得到扭转,那么荣威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依然会有让人期待的表现。

最后,我希望,荣威在中国车市,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