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背后的逻辑该如何解读?

2023年03月24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3月22日,淡出公众视野很久的恒大汽车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恒驰5目前已经交付了超过900辆。

坏消息是,它正面临停产风险。

但消费者可能更愿意把它们看作是娱乐消息:啥,你居然还活着?

面临停产?难道不是准备停产?

3月22日晚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声称恒驰5正在持续量产,但如果无法获得新的流动性,将会面临停产风险。

这里有两个关键信息。

第一,恒大汽车没死,没跑路,还在坚持生产。

第二,有没有人想给我投点钱?不然我就要停产了。

那么,恒大汽车现在需要多少钱呢?

公告中说得很明确:假如公司能够在未来寻求超过290亿元的融资,就能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将其量产。

需要这么多钱,是因为恒大汽车已经接近于资不抵债。

根据恒大汽车这次公布的2021年业绩,公司总资产为595.21亿元,总负债为588.30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8.84%。

那么投资人、债权人信不信恒大汽车呢?

信的可能性并不大!

因为谁都知道新能源汽车业务有多烧钱。

财报显示,新势力三巨头蔚来、理想、小鹏在2022年一共亏损了255亿元,这还是在它们发展了好几年,年销量达到10万+的情况下拿出的成绩。

恒大2022年10月29日开始交付,到现在一共交付了900多辆,给他290亿元,就能把汽车业务做起来吗?

可能性基本为零。

一家人心惶惶、风雨飘摇、随时等待处置资产的公司,不太可能再去集中精力拿一款优秀产品出来了。

那么,恒大为什么还要在公告里提供这样的信息呢?

活着,就是利好好消息

其实3月22日晚间,恒大集团还发布了另外一份公告,宣称恒大与境外债权人小组已经签署重组方案的主要条款。

如果恒大境外业务重组成功,香港法院判令其清盘的风险就有望解除。

恒大汽车港股已经停牌将近一年,总市值为347亿港元,这个数目不算大。

但对求钱若渴的恒大来说,任何资产都有重要价值。

新能源汽车现在是风口,任何有价值的变动都会很值钱。

这也正是恒大现在放出“仍然量产并且交付900辆”的消息的主要原因。

目的并不复杂,告诉外界自己还活着,活着就值钱,就是有价值的资产,资产越多就越能渡过难关。

反正已经惨到这地步了,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坏消息,剩下的都可以被看作是利好消息。

至于恒大汽车将来怎么样,你觉得许老板现在还有精力去顾及吗?

结束语

恒大汽车其实更像是一家金融公司,弄明白这一点,你就明白它为什么还在坚持了。不妨说说看,你觉得,恒大汽车未来会怎么发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