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ranger?不,它叫江铃大道

2023年03月24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起福特皮卡,大家对它的印象肯定是高大威猛气势十足,一股浓浓的美式气息扑面而来,我相信许多男性朋友肯定会为它在梦想车库中预留一个车位。不过较高的售价也让大家望而却步。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崛起,皮卡汽车使用的场景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国产皮卡逐渐摆脱了之前工具车、农用车等印象,向着玩乐型的方向发展,大家对于皮卡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就在3月20日,江铃大道皮卡正式发布,新车采用全新的LOGO。并且采用全新的“巡天”架构。

先说外观方面,从远处看过去,整体造型神似福特ranger车型,大尺寸的横向贯穿式镀铬格栅有着典型的美式豪华皮卡范,左右两侧的大灯和日间行车灯也是方正的造型,整个车头显得非常霸气硬朗。

江铃大道此次一共推出三个版本,分为越野版、乘用版和商务版。陆续还有望推出纯电动版本。车身尺寸方面会根据车型的不同而有所区别。长5450(5685/5705)mm,宽1935mm/1872mm,轴距为3270(3470) mm。

内饰方面相对于以往的江铃皮卡有了很大的提升,不再像以往那种一进入车厢就一股浓浓的塑料味扑面而来,而是变得年轻豪华。虽然整体风格偏硬派,但各种颜色材质的拼接以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使得整个内饰层次感鲜明。全新加入的电子档和悬浮式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中控车机让车内的科技感进一步提升。中控系统还内置了百度地图、KTV、无线充电等多种功能,甚至能实现无人机探路功能。在配置方面,江铃大道部分车型将配备一键启动、54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等功能。

虽说这辆江铃大道皮卡在外观造型设计上有模仿和借鉴福特ranger的痕迹,但如果仔细品读这台车的话,你就会发现它并非是一台花瓶,确实是有点真东西在里面。首先就是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提供来自与沃德十佳发动机Ecoboost同平台的FEU2.3T汽油发动机和全球累计销量超1000万台的PUMA2.3T UPG Engine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3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2.3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这样的动力对于一台中型皮卡绝对够用,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底盘悬挂方面,江铃大道采用瓦特连杆与双叉臂加多连杆悬架,以及可变阻尼和高度的氮气减震器。尤其值得一提的配备了蠕行模式、三把锁以及坦克掉头模式,这样一来不管对于铺装道路行驶的舒适性还是对于处理复杂路况的通过性都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

关于价格方面的猜想,以江铃大道的定位来看很有可能对标的就是目前国产最火热的皮卡——长城炮系列(山海炮除外),因此可以参考长城炮的价格,推测出江铃大道的价格区间应该在14——19万元,虽然起售价可能比长城炮的起售价高出2万元但毕竟2.3T汽柴油发动机在基础排量上比长城炮的2.0T发动机大出一截,在动力方面表现也会更好。

全新一代ranger

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了江铃福特将要在2023年国产ranger 的传闻,但迟迟没有消息。等了这么久没想到却等来了江铃大道。单就这辆车而言,要说跟福特ranger没有一点关系我是绝对不信的,无论是车身尺寸上还是动力系统的排量上都极其相似,况且众所周知江铃汽车与福特有着多年的深度合作关系。虽然在动力和底盘方面调教方面江铃大道肯定会运用到福特的部分先进技术,但也不能说这是一辆换壳ranger,毕竟江铃汽车也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大厂,大道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肯定会融入自己独到的设计制造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