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5万起,这款车很适合多胎家庭奶爸

2023年03月24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自从放开了多胎政策之后,生育二胎和三胎的家庭越来越多,家庭人数发生变化时,大众对于汽车消费的需求和喜好也在发生着变化,因此最近几年,带有三排座的SUV和MPV车型都是当下消费者们在选购家用车时,重点考虑的车型。

除此之外,露营风也同样是最近两年兴起的潮流户外活动,城市基建也在发生着改变,除了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以外,还有许多地方建成了环境舒适的公园,周末许多家长就喜欢带着小朋友们到户外游玩,顺便支起桌椅和帐篷,小朋友们可以尽情地在草坪上玩耍,而大人除了加入到其中,还能在户外享受着悠闲的假期时光。我身边就有一对夫妇,目前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家长,先生叫小武,两夫妇也是很早开始接触露营的玩家,他们在去年就选购了一辆比亚迪宋MAX DM-i,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选车心得。

长远考虑,首选7座

小武的宋MAX DM-i是在去年年中的时候购买的,当时老三还在媳妇儿肚子里,今年1月份才刚刚出生,最初在订车的时候,就是媳妇儿怀上了三胎,因此选购一辆带有3排布局的7座车就得提上日程了,所以小武也建议大家如果是有计划生育三胎的家庭,购车还是优先考虑买7座车吧。由于这辆车不只是小武一人开,有时候他媳妇儿也会开着带小孩出门,所以一开始他们便没有考虑SUV,因为目前许多7座SUV尺寸太大,在城市里开着盲区大,还不好停车,车身设计较高,小朋友进入第三排太费劲了,综合来看还是MPV更适合一些。

那么在确定MPV车型之后,并且想要选择一辆混合动力的车型,因此宋MAX DM-i就进入到了小武夫妇的视线中。外观设计来看,宋MAX DM-i有着时尚的设计,车头部分横向镀铬装饰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的内部由多颗灯珠组成,设计相当精致,并且这个全LED大灯在晚上看着特别亮。水滴形的车身流线,并且车顶线条设计较为平直,因此第二和第三排头部空间都比较有保障,尾箱开口较大,第三排座椅可以单侧独立放倒,内部空间可以有着多样化灵活使用的方式。

能拓展,把电力带到户外

在之前口罩影响之下,小武夫妇带着小孩从来不敢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但是小朋友在家里哪能呆得住,所以每到节假日小武夫妇俩就会开着车带小孩们,几乎走遍了深圳的各个公园。在户外,小朋友可以尽情跑跳以及跟他们做游戏,小武也陆续购入了各种帐篷、天幕、折叠桌椅、炉具等,不管是孩子们还是他们俩,都很享受假期在户外休闲游玩的时光。要说现在越来越流行的露营风,他们一家可以说是老玩家了。

选择了宋MAX DM-i之后,他们的露营方式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了,因为宋MAX DM-i全系标配对外放电功能,车辆动力电池包内储存的电量,可以通过车载逆变成家用交流电,最大放电功率能达3.3kW,放电输出220V,照明灯具、电磁炉、烧烤炉、音箱、电风扇啥的,通通都能带到户外使用。有了户外电力供应,玩法就更加多了,自从买了宋MAX DM-i,相比之前他们开着燃油车去露营时体验也更加方便,不管是小朋友玩累了,媳妇儿需要哺乳了,都能在车里开着空调休息,反正用电又不耗油,省心多了。

城市用电,远途混动

为何DM-i超级混动发布之后,比亚迪多款车型几乎都冲上了所属车型阵型里的榜首位置,说明这套混动系统真的有很强的优势。小武说,一般平时上下班、在城市里通勤时,基本上都是用纯电模式行驶,因为家楼下停车场就有充电桩,所以基本可以做到满电出发。实际上因为工作日上下班啥的都是把宋MAX DM-i当电车用,所以基本上现在每个月就加一次油,有时候公司事情忙,没怎么外出的话,还试过整整两个月才加了一次油。

宋MAX DM-i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以一口气行驶900多公里,基本上在广东省内城市游玩,来回都不用找加油站。而且DM-i超级混动是结合了不同混动系统的优势,所搭载的内燃机既可以为动力电池发电,也可以直接驱动车轮,根据行车电脑对当前路况的状态判断,如果是城内低速行驶,那么就会采用发电的方式,如果是在高速状态下巡航,发动机便会直驱车轮。总而言之,就是让内燃机和电驱动两者互补,共同扬长避短,达到经济用车目的。

总结:

从实际用车体验来看,夫妇俩都为宋MAXDM-i给出了较高的评价。首先宋MAX DM-i在座位数量上能够满足家庭成员一起的出行需求,其次是相比燃油车更低的用车成本,还有更强的户外拓展功能,这也是他们对于宋MAX DM-i非常满意的部分。小武说:“其实对于买车这个事情,市场中各式各样的产品琳琅满目,但我认为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和家庭使用需求的产品才是尤为重要的。”

在同级别产品中相比较,目前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MPV产品并不多,而当初小武自己坚定选择一辆混合动力车型,一方面是因为牌照指标的问题,另一个就是见到现在身边越来越多朋友在用新能源车,并且还有很多朋友们购买了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根据他们反馈来看,有了电驱部分的加入,无论是户外拓展性、车辆功能性还有动力体验等方面,确实都要比燃油车有更着更多样化的使用场景和更好使用体验,因此小武夫妇也决定选择了这辆宋MAX 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