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大湾区魔鬼路段,塔家的智驾系统让女司机破防了

2023年03月24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3月的汽车圈,人工智能出尽了风头,先有ChatGPT写汽车脚本,后有文心一言AI制图。就在大家还在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淘汰的间隙,阿维塔11已经用城区NCA跑完了全长42公里的重庆马拉松。

智驾跑全马?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放在阿维塔11身上,却显得十分合理。

在此之前,阿维塔11的高速NCA、高速ICA、和APA智能泊车辅助功能,已经让大家见识到了它“老司机“般的车技,而这次在深圳体验的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功能更是碾压一众新势力品牌。

试驾路线我选了一条比较复杂的城区道路,从锦绣中华民俗村出发,途径云天路与白石路路口、白石三道与沙河东路路口、沙河西路与高新南十道路口、最后再回到起点。途中涉及了Y形路口汇入,T字路口左转、无保护路口通行,红绿灯、斑马线、人车混行道路通行等路况,几乎涵盖了我们在日常城区道路通勤可以遇到的全部路况。

最先打动我的是它3D显示的人机交互界面。驾驶者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周围车辆,障碍物、行人、车道线。不仅如此,甚至周围车辆的车门是否打开、车上的警示灯是否亮起都看的一清二楚。最让人想不到的是,它就连路上穿行的小动物它居然也可以识别到,真的是太贴心了。这一点,我们公司的理想L9就不如它做得好,虽然驾驶过程中,可以显示自己车辆的灯光状态,但周围车辆就只能显示一个灰色的模型。

红绿灯路口交通状况复杂,存在安全隐患?

阿维塔11不仅车道线和斑马线识别十分精准,红绿灯的读秒还做的比人眼还快,停车和起步也都显得十分“娴熟”。遇到有待转区情况下,阿维塔11还会根据信号灯指示来判断现在是否需要驶入待转区或者待行区。假如有大车挡住红绿灯时,它并没有选择继续跟车,而是等待前车驶离,重新识别到红绿灯后再决定是否通行,这个驾驶逻辑就很像一个有经验的老司机。

没有红绿灯就是没有通行指令?

没有保护的路口交通状况更加复杂。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阿维塔11显得非常“有礼貌”,看得出工程师对于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考量是非常到位的。转弯的情况下,它会不仅会自动提前打开转向灯警示其他交通参与者,还会实时监测周围环境,找准时机快速完成转弯动作。

城区道路人车混行,突发状况时有发生,“塔”能搞得定吗?

虽然现在的阿维塔11还只是辅助驾驶,但它目前的表现已经足够让我建立信任感。Y型路口汇入时,遇到维修路段交错的车道线它都没有丝毫犹豫,行动“稳如老狗”;遇到有其他交通参与者近距离加塞,它还会监测对方车辆意图,通过距离和速度来进行博弈,驾驶风格就跟我自己开车一样,根据路况随机应变。

停车场景一直是不少新手司机的痛点,阿维塔11不仅在车位识别上比其他竞品更准,不同难度的停车位停的更稳。还提供了两种泊车方案,APA智能泊车辅助和RPA遥控泊车,无论是斜列车位、窄车位还是侧方车位,难度再高都能停的优雅从容。

得益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3方赋能,阿维塔11不仅在驾驶时表现的优雅从容,做到精准识别,快速反应,老司机”般的车技更让人安全感满满。“含华量”超标的软硬件配置搭配华为自研智能领航系统,阿维塔11不仅把硬件配置拉到顶,还拥有超强的融合感知能力、高效的算力和更加拟人化的算法。通过数据库不断优化和学习,才被训练成如此熟练的“老司机”。

目前阿维塔11的城区NCA虽然还没有正式向C端交付,但上海和深圳和广州三地的小伙伴现在已经可以向当地的4S店预约体验了,同时重庆也即将开放体验城区NCA,感兴趣的小伙伴还不赶紧点击视频先睹为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