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或有停产风险

2023年03月24日 21:54: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3月22日晚间,中国恒大披露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由于流动资金紧张,为能维持基本的业务运营,恒大新能源汽车划已采取措施削减成本,例如削减其员工人数。

截至2023年3月,恒大新能源共有2795名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226月30日员工数为3742名。为能集中财力支持量产,集团的瑞典附属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采取减员措施,对员工架构进行优化。在没有新流动性注入的情况下,恒大新能源汽车将面临停产风险。

但集团如能在未来寻求超过人民币290亿元的融资,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在此计划下,2023年至2026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将达到人民币负70亿元至人民币负50亿元之间。

中国恒大称恒驰5已经于2022年9月16日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已于2022年10月29日开始交付。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已交付超过900辆。另据了解,恒大汽车股票自2022年4月1日起已经停牌,中国恒大股票也已于2022年3月21日起停牌。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和中国恒大均未复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