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EEKR X内饰官图发布;宁德时代不造车;沃尔沃新纯电车将在华生产

2023年03月25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ZEEKR X内饰官图发布

日前,ZEEKR X的内饰官图得到曝光。

新车内饰采用了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的双屏布局,中控屏为可滑移设计,能够根据用户需要,通过手势控制其在仪表台中央和副驾侧之间滑动。

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保留有实体按键,中央偏下部设有部分触摸按键,用以控制车窗除雾、门锁、360°全景影像以及后备箱。此外,该车还配有较大尺寸的HUD。

ZEEKR X已于2月13日完成工信部申报,该车车身尺寸为4450*1836*1572mm,轴距2750mm,搭载200kW单电机或315kW前后双电机,CLTC续航里程500-560km,极氪方面声称,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将为3s级。

新车将于4月12日正式发布上市,预计起售价将在20万元以上。

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不造车

3月24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广阔,优质的产能一定是稀缺的。

公司在推进CTC,会为造车企业做好基础工作,但是不会去造车,同时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围绕电池服务领域进行拓展。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3285.94亿元,同比增长152.07%;实现归母净利润307.29亿元,同比增长92.89%。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8股派发现金25.2元。公司继续坐稳动力电池和储能“双料冠军”。

沃尔沃新款纯电动车将在华生产

日前,沃尔沃CE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款纯电动汽车(EV)将在中国生产,并计划向欧洲和日本出口。

据称,新车将是一款次紧凑级运动型多功能车,比该公司的其他车型小,或者与丰田卡罗拉锐放 Cross 的尺寸大致相同。他没有透露这款纯电 SUV 的定价,只是说它会比 XC40 跨界车型便宜。

中汽协呼吁汽车价格战尽快降温

日前,中汽协发布消息,3月份以来,汽车促销降价引起市场端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理性对待本轮汽车促销,市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秩序。结合近期各方反映情况,中汽协认为此轮降价的炒作应尽快降温,使行业回归正常运行状态,确保全年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中汽协会表示,本轮优惠活动的终端宣传为吸引眼球、增加获客,夸大降价力度,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各企业推出的优惠车型多为长库龄、老款或滞销库存车型,在终端市场,这些车型此轮促销前已经有了可观的优惠价格。中汽协会认为,价格战不会长久,物有所值是永恒的商业法则。

FF 91 Futurist将于3月30日开始生产

日前,法拉第未来宣布启动 FF 91 Futurist 开始生产倒计时,该车型将于美国时间今年3月29日(北京时间 3 月 30 日)开始生产(SOP)。

公司将于美国时间 2023 年 3 月 29 日在其 FF ieFactory California 工厂举办 FF 91 Futurist 的 SOP 仪式。在将首批车辆交付用户前,公司将于美国时间 2023 年 4 月 26 日举行 FF 91 Futurist 的终极发布会。

福特:预计 2023 年电车业务将亏损 30 亿美元

日前,福特表示,其预计电动汽车部门今年将亏损30亿美元。被称为“Model e”的福特电动汽车业务在2021年报告亏损9亿美元,随着野马Mach-E等车型的加速生产,亏损在2022年上升至21亿美元。

福特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表示,该公司在Model e业务上的亏损源于项目支出,如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设新的装配和电池工厂,以及增加一种新型电池技术。

李想披露未来6款纯电车型规划

日前,在网上爆出了一张理想首款纯电车型的预告图,整体设计很像官方的宣传海报,却被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的否认。

他表示:该预告图中车辆的鲸鱼灯位置不对。

随即还透露了未来理想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将是1个鲸鱼(航母)加5个鲨鱼(舰船)的组合,其中鲸鱼(航母)代表MPV,鲨鱼(舰船)代表SUV或者轿车等。

据数据显示,理想累计交付已超30万辆。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用39个月创下了国内新势力最快交付30万辆的纪录。

目前理想汽车在售的几款车型,在30-50万价格区间内获得了接近20%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家庭首选的豪华SUV品牌。

余承东:很多车企的产品质量,放在华为根本不能出厂

日前,在华为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很多车企的产品质量在华为标准下根本就不能出厂,却还在大量发货。他表示,将在下个月首发不依赖高精度地图的车型,具体为问界M5、M5EV高阶智能驾驶版。未来华为要在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上都遥遥领先。

余承东表示,之所以要不依赖于高精地图,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中国的道路每天都在改变,如果依赖于高精地图,根本没办法广泛普及。

第二,高精地图的成本非常高,如果想把全国的道路信息采集下来,会非常难。

“华为花了很长时间,都没把上海这一座城市的小路搞定:主干道很容易搞定,但是小路不能搞定;今天把地图信息采集完成,可能明天道路就更改了。因此,我们不依赖于高精地图,而是通过BEV、NN网络、Transformer大模型、机器视觉和融合感知来保证安全性,让更多用户享受到高阶智能驾驶的能力和服务。这才是智能驾驶辅助的体验能得到极大提升的关键。”

恒大汽车公告称面临停产风险

日前,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恒驰5正在持续量产,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止,集团已交付超过900辆恒驰5。

为能集中财力支持恒驰5的量产,公司持续推进节约成本举措,提高管理效率,主动对集团的瑞典附属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采取减员措施,对员工架构进行优化。

集团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但集团如能在未来寻求超过人民币290亿元的融资,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在此计划下,2023年至2026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将达到人民币负70亿元至人民币负50亿元之间。

应公司的要求,公司的股份已由2022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