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瓦雷音响登上腾势N7!车载音响革命要来了?

2023年03月25日 11:44: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3月22日,腾势携N7首次亮相。伴随登场而来的是这款产品细节的流出,其中有三电技术、智能座舱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次亮相中,腾势N7引入了法国潮奢科技音响品牌DEVIALET帝瓦雷音响系统,让这款新车颇具看点。

目前,腾势汽车已与DEVIALET帝瓦雷达成品牌战略深度合作关系,共同为新车提供声学产品。

据悉,除了N7之外,定位中大型 SUV 腾势 N8也会搭载DEVIALET帝瓦雷音响系统,这意味着音响视听将成为腾势品牌的核心优势之一。

腾势N7音响创造了什么标准

在智能电车市场,车载影音娱乐已经成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尤其是高档车型,车主们往往更希望其娱乐性能表现更加强悍。2019年,易观曾在一篇调研报告中指出,智能汽车所有车载场景中使用率前三的应用,音乐占到了86%。足以说明,车主们对于车载音响的使用频率高,性能要求也不低。

在腾势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看来,汽车经历了车载收音机、车载黑胶唱片播放机、车载CD机这三个时代后,将由腾势与帝瓦雷共同开启4.0时代。

1、标准一:帝瓦雷首个汽车合作伙伴

腾势是帝瓦雷首个汽车合作品牌,这一点做到了先声夺人的效果。因为业界只会记得第一个,第二第三则很难被记住。

目前,多数车企音响解决方案多是交给丹拿、BOSE、宝华韦健、哈曼卡顿、BO等等,而腾势这一次并没有选择主流厂商的选择,这就给用户带来了新鲜感,用户很想知道腾势和帝瓦雷合作之后能产生怎样的火花。

2、标准二:帝瓦雷的技术优势

帝瓦雷Devialet,这是来自法国的高端音响品牌,在业内被称作“音乐爆炸中心”。它有一个非常高段位的合作伙伴,也就是巴黎歌剧院,还推出了一款售价3万多的蓝牙音响,号称“声压高、低频好、失真低”,让每一条声线都能听出金钱的力量。

帝瓦雷创始人发明的模拟数字混合放大技术成为该品牌在行业内的首次突破,使用该技术放大的声音兼具模拟放大的细腻和数字放大的力度。

这一技术让Devialet PhantomI蓝牙音响从超低频到高音,从18HZ-21KHZ做到0失真,呈现出纯净和透明音质,还原声音的本质,所以我们可以期待下腾势N7的表现。

目前,PHANTOM Premier幻影系列有两种型号,Classic PHANTOM幻影经典2000W以及Gold PHANTOM幻影流金4500W。幻影经典拥有2000瓦的峰值功率和103分贝的声压级,而旗舰产品幻影流金则可以提供强大至4500瓦的峰值功率和高达108分贝的声压级,这些都是业界领先的技术。

3、标准三:帝瓦雷与N7的音源匹配技术

腾势N7最想聊的,就是它们与帝瓦雷合作后,所继承来的扬声器有源匹配技术,能够让低频下潜到20Hz的深低音。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玩音响的人会这么说,“耳朵听不到,但身体能感觉到”。

如今,腾势N7也装上了帝瓦雷音响。据官方介绍,新车共有16个扬声器,前部具备HiFi 3路扬声器(包括了低音、中低音和高音)以及中央声道,营造立体声场;顶部有4个3D扬声器的高音声场,还原高音声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评论区,有网友留言称“N7的音响堪比S90上的宝华韦健?”,而赵长江则回复“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看起来底气十足。

腾势N7核心信息解读

作为腾势最新的产品,其有不少产品亮点,比如首次搭载激光雷达,首次使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以及首次使用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

1、最大功率390kW

动力方面,腾势N7拥有单电机与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单电机车型的最大功率230kW,双电机车型的最大功率390kW。

这套动力并不是腾势D9那套动力总成,因为D9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275kW,N7这一套动力很可能是比亚迪汉EV那套动力总成,比亚迪汉EV双电机总功率是390kW,这一点和N7接近。

2、首次上车激光雷达

如果没有记错,腾势N7是比亚迪系车型里首次采用激光雷达的产品,所以不排除腾势N7智能驾驶的解决方案会和其他比亚迪车型不同。

据悉,作为比亚迪旗下首款高阶智能电动车,腾势N7高配车型将配备两个激光雷达,雷达安置在两侧通风孔的位置,而中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毫米波雷达。

加入激光雷达,N7的智能驾驶辅助能力有很大提升:

感知环境:在开启激光雷达之后,可以通过激光扫描的形式,将汽车四周的环境用3D模型的方式呈现出来,而且还可以用算法来将上一帧和下一帧的变化进行比对,进而对四周的汽车和行人做出更为准确的探测,在感知环境方面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

细致定位:激光雷达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同步建图,同步建图的最明显的体现就是我们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实时获得全局的地图。如果需要导航的话,因为地图当中的标志物都是精度非常高的,所以可以通过实时比对来更好的进行定位,让导航变得更加准确和迅速。

3、装配有空气悬架

据悉,新车还将配备空气悬架,以及搭载全新电池温控技术,实现电池温控和补能不受限,从而解决新能源车型低温充电慢、续航衰减严重等问题,并且和腾势D9一样可以选装双枪并充。

腾势D9的双枪快充笔者体验过,是一套可提升充电效率的技术,在国家电网单枪快充功率是60kW,双枪快充的加入会让充电效率提升至100kW,理论上做到了1+1=2的效果。

4、定位中型SUV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mm,轴距为2940mm,定位中型SUV。

它延续腾势全新家族设计语言π-Motion,并在比例方面精细雕琢。根据介绍,其轴距与车长的比值达到了0.618——黄金分割比例,因此从侧面看优雅和谐。

N7前脸呈穿梭向前的姿态,贯穿整车的“流星利箭”符号,动势强烈,且更具辨识度。如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腾势D9也采用了逐光尾灯效果,只不过与N7的箭头朝向相反,是朝内的。据说这种设计是为了展现出D9的优雅与内敛气场。

腾势2023小目标

要说2023年车市黑马,腾势绝对算一个。一款腾势D9让这家品牌打出了气势。

据悉,腾势D9上市时间不长,但目前订单已经突破六万台,交付量节节攀升,二月份交付量达到7325台,位列35万以上豪华MPV榜首位置。

对于N7的销量,赵长江认为成绩预计今年可以突破月销5000台,明年月销破万“应该不是问题”。同时其指出,腾势N7真正要抢的市场是BBA,将对标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

目前,腾势D9的销量还未到达峰值,销量还有想象空间,而搭载帝瓦雷音响的N7上市后,势必会给腾势创造更好的销量成绩,毕竟相对于MPV市场,40万级纯电SUV的市场容量更大。

赵长江表示:“2023年,腾势腾势D9(MPV)+腾势N7(SUV)销量一定会超过理想。”

按照规划,腾势汽车计划渠道布局267家店,覆盖117座城市。未来,腾势汽车将建成300家以上的线下直营店。“截至目前,腾势汽车已在国内完成187家直营门店的开业,覆盖全国87座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