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UX还要便宜!雷克萨斯最便宜SUV将到 20万内有戏?

2023年03月25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C-HR车型在今年7月份停产之后,其生产工厂或将投产雷克萨斯全新入门车型,据悉,该车或将命名为“BX”,定位将为小型SUV,并将会与丰田YARiS Cross一样基于丰田TNGA-B平台打造。

新车预计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内正式发布,今年内正式投入生产环节。

从其定位来看,新车将会成为雷克萨斯旗下最亲民的入门级别SUV车型,其售价将要比紧凑型SUV定位的雷克萨斯UX要更为实惠亲民。但其是否会引入国内目前还并不清楚。不过,截至目前雷克萨斯官方尚未出面证实。

(配图为假想图,实车效果以雷克萨斯官方发布的车型官图为准)

从图片可以看出,新车将采用雷克萨斯品牌旗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体造型与此前曾曝光的全新雷克萨斯GX的设计造型有些许接近。

同样是以类似大嘴样式的大尺寸梯形进气孔取代了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式前进气格栅,但同样极具辨识度的L型日行灯则保留了下来,不过整体前大灯组却较为简约,可能是出于入门级定位的缘故。

简约的设计配合分段式下包围就组成了整个前脸,视觉感受倒也十分耐看,有点像是全新雷克萨斯RX的缩水版。

虽然公布的假想图并不是官方出品,不能代表新车型的最终版本,但也能反映出新车的大体设计风格,一定程度上也较为接近新车的最终版本。

在2021年12月举行的丰田汽车发布会上,雷克萨斯官方所公布的一款类似跨界风格SUV的全新车款很有可能就是该车型。

(其他版本车型图片)

内饰方面,虽然目前并未有关于新车的具体消息或图片,但参考其外观的设计造型来看,新车的车舱布局设计也将会是雷克萨斯家族旗下的最新样式设计,预计新车上会配备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更加简约现代的空调控制区域和中控布局,其豪华氛围和档次感或许也将有一定程度的保留。

还有消息表示,新车型将会与丰田YARiS Cross一样基于丰田TNGA-B平台打造,车长和车宽有可能将保持在4.5米和1.7米以内。不过其毕竟是一台小型SUV,无需对其内部空间表现有着太多奢望。作为参考,丰田YARiS Cross的长宽高分别为4180/1765/1560毫米。

动力方面,既然新车型和丰田YARiS Cross两者为同平台产物,那么其大概率也会采用同一套动力总成。

作为参考,丰田YARiS Cross拥有纯燃油和混动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L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8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而1.5L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分为67千瓦/59千瓦。

不过,由于雷克萨斯的品牌定位,其或许会在此基础上有所改进,或许也有概轮会采用纯电动力驱动。当然,新车的具体信息一切还是以官方发布为准。

如果雷克萨斯全新的入门级别的小型SUV果真量产并引入国内,那么其售价或许将会保持在18-24万元左右,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尤其是广东地区)的朋友们,会不会将其列入购车名单里呢?毕竟,雷克萨斯在众多沿海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丝毫不比其他豪华品牌要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