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缩短,换装4排气+2.0T,大众探歌R实车亮相,个性又霸气

2023年03月25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大众也要全面转型电气化,特征就是,对于燃油引擎的使用更放得开了,这在福特身上就能看到,入门车动力管够。大众目前普及新1.5T引擎就很迅速。目前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探歌R也要更新了,对比缤智以及逍客来说,探歌的确有些小众,但是实力还行,2023款常规车型就已经完成了1.4T引擎到1.5T引擎的巨大转变,这个探歌R运动车型更厉害直接给了2.0T发动机。

为了打造极致性能,新款探歌R造型做了调整,使得车身程度缩短7毫米,这个长度其实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宛如剪掉的手指甲那么长,新车设计了全新的运动套件,外观设计方面,新探歌R跟新款途岳有些类似,都是扁平中网搭配蜂窝网状修饰的布局,灯组造型更科幻一些,光源有些液态金属的感觉。前包围很动感,侧面可以看出车身颇高,因为加高了10毫米。

尾部线条很犀利,大量采用直线,可以塑造力量感,锋芒毕露,底部运动包围加上全新设计的四排气系统,战斗力爆表。而且一般觉得这个4.3米长度的车子用上四排气是不是有些装模作样,其实不是,前面已经提到,该版本车型使用了的大排量2.0T引擎,使用4排气很合理。同时该车匹配了8AT变速箱,这个配置在大众车型上无疑也越来越罕见了。

作为可4.9秒破百的小钢炮,探歌R的驾驶乐趣不言而喻。内饰方面新款探歌没有摆烂,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内饰布局,不再是老的套娃,而是新的套娃,跟途观、途岳以及朗逸那个布局一样,悬浮屏幕搭配下侧对称梯形空调风口,科技感可以接受,大众内饰向来讲究面子,因此右侧面板空白区域也采用工艺处理,质感相比缤智以及逍客都好很多。

综合来看,全新的探歌R主要的亮点还是在于极致的性能释放,以及更加运动化的外观,,个性又霸气对于老车主而言勾引起不错的情怀。不过就像前面说的,目前都在搞电气化车型了,像纯电车型或者插电混动,动不动就3秒多破百,考虑到近期吉利同级的那个极氪X,拿来与探歌R一比较,差距就很显然,可见燃油车究竟有些过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