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落地合资家轿,配6气囊,油耗仅5.6L,自主见了都汗颜

2023年03月25日 19:0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去年比亚迪以180.46万台的年销量,超越一汽-大众的177.90万台,成为2022年厂商销量冠军,终结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合资时代。

自主品牌在新能源、SUV、十万级轿车领域,有着无可争议的优势。不过合资品牌凭借着全球化市场、超长的产品生命周期,有着更低的生产成本。下面三台合资紧凑级轿车,最低6万出头就能落地,还配6安全气囊,油耗仅5.6L,自主品牌见了都感到汗颜!

上汽通用别克 凯越

厂商指导价:8.39万~9.99万元

终端优惠:3.60万~3.90万元

车身轴距:2611mm

动力总成:1.3L(L3 107Ps 133N·m) + 5MT / CVT

因为情怀的原因,不少中年人对别克凯越一直有一层“滤镜”,但凯越的平台最早能追溯到,1997年韩国大宇推出的旅行家(Daewoo Nubira),比很多中年人的孩子年纪还大。

虽然平台老旧,但这台车目前优惠给得很足,中配(CVT精英型)的落地价在6万块出头。再一看配置表,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中配甚至还有远程启动和自动头灯。

不过凯越这台车的车源很难找,从去年开始通用下面这些廉价车的供应就断断续续,经销商经常没车,找车可能得费点心思。

另外,凯越搭载的是一台1.3L排量自吸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虽然懂哥对三缸没有偏见,但这台发动机除了比较省油,WLTC工况只有5.59L/100km外,没什么优点。不过想想同价位300公里续航版的五菱宏光MINIEV,副驾驶连安全气囊都没有,这台三缸机和老旧平台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泽

厂商指导价:9.49万~10.89万元

终端优惠:2.69万~3.50万元

车身轴距:2640mm

动力总成1:1.5L(113Ps 141N·m) + 6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1.3T(L3 163Ps 230N·m) + 6AT

说真的,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上汽通用在想什么,雪佛兰科鲁泽目前最高能给到3.5万的优惠,低配(1.5L 双离合乐享版)的落地价在6.5万左右。就这么一台6万多落地的轿车,竟然全系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并且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同尺寸的中控屏都是标配。

车机系统搭载了“小雪OS”,原生支持带AR实景和路况信息显示的高德地图。手机互联方面,从苹果手机的CarPlay,到华为手机的HiCar,以及安卓手机通用的CarLife全都支持,不仅让人怀疑这到底还是不是合资品牌轿车。

安全气囊方面,科鲁泽除了低配外,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像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带自动头灯的LED灯光等配置,也都是标配。

唯一要吐槽的是动力总成,从2022款的6AT切换为了6挡湿式双离合,油耗倒是不高,WLTC工况油耗仅为5.8L/100km。但过去通用的双离合可以说是“名声在外”了,抖动、顿挫、异响等问题都不少,只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一汽-大众捷达 VA3

厂商指导价:6.59-9.28万元

终端优惠:0.40-0.70万元

车身轴距:2604mm

动力总成:1.5L(112Ps 145N·m) + 5MT / 6AT

相对前面两台通用系轿车,捷达VA3的落地价格要贵了近1万块,自动低配(1.5L自动向上人生版)的落地价在7.8万左右,手动顶配(手动悦享版)则在7.4万左右。

虽然聊到德系,特别是大众,很多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减配。但在捷达VA3上,手动顶配却配备了6安全气囊,甚至还有定速巡航和电动天窗。适合那些想买一辆便宜的手动挡轿车,还想要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的消费者。

至于油耗,VA3手动版的WLTC工况油耗是6.05L/100km,而自动版油耗则是6.11L/100km。除此之外,手动版的零百加速也要快了0.5秒,不过在12秒的零百加速面前,快上这0.5秒,好像也没啥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