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缤果将于3月29日上市,五门设计最远跑333km,竞争比亚迪海鸥

2023年03月25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官方获悉,五菱旗下的全新小型电动车缤果将于3月29日上市。对于五菱缤果这款车很多人并不陌生,此前多轮的预热,已经让它的产品基本信息得到了大量曝光和释放。官方此前曾表示:五菱缤果定位于7-10万级纯电动车。

说起五菱,除了此前火爆的五菱宏光车型外,最熟悉的就是被网友们调侃为“电动街车”和“老头乐”的宏光MINI EV这款微型电动车了,但此次的五菱缤果是一款更正常的电动车设计风格。新车定位小型电动车,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3950*170*1580mm,轴距则达到了2560mm,它主打的是设计感和空间感。

接近4米的车长和2560mm的轴距,对于一款小型电动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要知道经典的小型车本田飞度轴距也仅有2530mm,从对比来看,缤果的驾乘空间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五门的设计结构更加方便乘客上下车,也更符合国人审美,同时视觉感更协调。

凭借较低的入门价格让宏光MINI EV掀起了微型电动车市场的新蓝海,此后,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吉利熊猫mini等同级竞品纷纷出世,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加入到微型电动车市场竞争中来,但从目前形势来看,先入为主的宏光MINI EV显然有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

那五菱缤果能否像宏光MINI EV那样,再成五菱下一个大爆款吗?

答案至少从目前来看,还有待未来的市场来公布。那首先让我们再来看看五菱缤果的整体设计和配置方面的表现。首先在设计上,五菱宾果完全摒弃了宏光MINI EV的方正造型设计,而是整车更倾向于圆润的设计,也更加复古和时尚。

新车个性的前大灯设计,让新车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根据此前爆料,新车将会提供包含奶咖白、耀夜黑、极光绿、冰莓粉在内的四种车色,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主打空间的缤果拥有不错的后备箱空间,缤果后备箱采用了下沉式设计,深度增加后加上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缤果的后备箱最大扩展空间可达到790L,不管是存放大件行李还是日常的小物件,都让其后备箱空间在同级中更有优势。

内饰方面,五菱缤果采用了时尚风格的内饰,新车车内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覆,新车虽然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但只有顶配车型才会提供,这一点和此前的新宝骏E300 P有些相似。

新车或将会采用旋钮换挡方式,这在新能源车上也算很常见了。

五菱缤果还提供了黑、白、棕的复古撞色设计,运用大量圆形几何设计及高亮镀铬装饰、加上高亮烤漆和软质皮革包覆,很有高级感。

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机构,打孔带复古缝线一体式造型座椅等也彰显了新车科技性和舒适性。

最后我们来看看缤果动力方面的表现,新车将会搭载30kW和50kW两款电动机可供选择,根据电池容量不同,缤果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203km和333km,这样的表现对于日常通勤来说,也算不上多优秀。不过结合上汽通用五菱目前的纯电动车型,333km的续航里程已经算得上高续航了。

至于五菱缤果的售价,目前网上有多个版本的说法,此前官方表示它将会是一款售价7-10万元的纯电动小车,网上还有5-9万元售价的说法。结合目前市场上的竞品来看,很多人会想到在小型车市场上表现不错的零跑T03。

近期价格官方下调的欧拉好猫,虽然不会直接竞争,但也会形成消费者新的纠结点。欧拉好猫官降2.2万元后,其也来到了10万元级,虽然10万可能仅能入手入门级车型,但好猫在档次感和品质感上完全和缤果不是一个级别,即便是丐版的欧拉好猫,在配置方面也不会太弱于顶配缤果。买缤果顶配,还是稍微加价买丐版欧拉好猫?这就是消费者的纠结点。

零跑T03这类车型和缤果显然会形成直接对话,两车对比来看,缤果在空间方面更有优势,在设计上也比零跑T03时尚,零跑T03显然更平淡无奇。

不过动力方面,零跑T03显然比五菱缤果更有优势,零跑T03搭载了三款不同功率的电动机,续航方面零跑T03更提供了200公里、310公里以及最高配的403公里的三种续航里程,实用性方面会提升不少。相比缤果的203公里和333公里,显然零跑T03更加灵活。

而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零跑T03顶配版还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五菱缤果辅助驾驶只是别人的传说,即便是双联屏也仅有缤果的顶配车型上才会出现。舒适性、科技性等配置,缤果显然不及零跑T03。

不管是零跑T03还是欧拉好猫,都有可能成为缤果潜在的对手,缤果的竞品还不止于此,比如今年即将迎来正式上市的比亚迪海鸥等等,也都是该级别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缤果要想热销甚至达到宏光MINI EV的高度,这些潜在对手都将会是缤果必须要面对的。

从目前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并不是缤果能复制的,要知道这款车的热销在于其较低的入门价格,此前2.98万元的起售价戳中了不少买宏光MINI EV来当个遮风挡雨的大玩具,因此很多买它的人并不在意其配置多高、动力多强,甚至续航都不用考虑太多。因此宏光MINI EV成了很多家庭的第二辆车甚至第N辆车。

向上发展的五菱,此次推出缤果,显然是为了品牌向上突破。放下缤果不说,宏光MINI EV虽然还高居微型电动车榜首,但随着奇瑞小蚂蚁、长安Lumin、吉利熊猫mini、奇瑞QQ冰淇淋等实力选手的稳定发挥,宏光MINI EV能否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都是不确定的未知数。

缤果想要成为五菱下一个爆款,并领跑同级市场,压力不小。要知道备受期待的同级产品海鸥已经在跃跃欲试了。缤果如果在定价方面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也许在市场表现方面还能乐观的憧憬一下。对于五菱缤果这款车,你觉得售价多少它会热销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