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城可野,全面升级,试驾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

2023年03月26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月底,哈弗二代大狗正式上市,售价13.78万元-17.58万元,这台年轻人家庭中的大玩具如今又一次改头换面,已经化身为一台中型SUV车型,可城可野的大狗再一次提升了产品力。就在最近,我们也有机会试驾到了二代大狗的燃油版车型,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外观部分,第二代大狗在继承狗品类“力量美学”的同时,采用了全新的潮野力量美学,既塑造出硬派SUV的硬朗廓形,又加入了城市SUV的时尚元素。新车车头依旧配备有圆形头灯,而且里面有了类似于狗骨头的设计点缀,内部还以LED光源进行辅助,夜间提供更为显眼的辨识度和视觉感受,更提升该车复古的亮点。

哈弗二代大狗的车身充满着硬派越野车的元素。比如更加往外凸的前后保险杠、外抛的轮眉布满铆钉装饰、全车黑色塑料包裹、车身硬核的线条、车顶行李架,这些元素让二代大狗看起来比以往的车型更加强壮。

同时,拥有4705*1908*178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10mm超长轴距,车身姿态更大气沉稳。二代大狗的接近角达 24°、离去角 30°、纵向通过角 19°,配有 540° 场景影像 (360° 全景影像 + 180° 透明底盘)+ 车轮视角。哈弗二代大狗车型的通过性在传统的城市SUV车型中,都是最强的之一。

二代大狗车身内部的设计也是注重时尚感和运动感,同时14.6英寸的超大尺寸屏幕也保证了车内科技配置的水准,特别是加上多功能仪表屏幕后的双屏配置也是让科技感倍增。仪表盘12.3英寸全液晶显示,搭配9英寸的W-HUD,无论前方路况如何,它都能保证最佳清晰读数。

车辆科技系统源于咖啡智能平台,使车内的智能科技具有非常丰富的功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语音唤醒速度更快,并支持连续指令。

除加固式越野把手、儿童座椅(支持蓝牙连接,拥有加热、通风两种智能模式)、智能冰箱(支持蓝牙连接)、智能水杯、智能加湿器外,还支持220V反向放电及露营驱蚊灯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二代大狗车型拥有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燃油动力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为1.5T发动机+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的组合,该动力系统的最大综合功率为240kW、最大综合扭矩为530N·m;燃油动力系统为2.0T发动机+9速DC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为385N·m。燃油车型提供了电控四驱系统供选择,并配有后桥差速锁。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T发动机+9速DCT的燃油版车型,试驾过程基本上覆盖了所有的轻越野场景,为了应对更加极端的轻越野路况,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配有9种全地形模式、轻越野巡航、智能电控四驱系统等实用配置,具备迅捷、精准、平顺的主动加载技术,在试驾途中的碎石、坑洼、沙地等特殊路况,都能够有效减少车辆打滑情况,只要放在自动模式,其实就已经可以应对绝大多数路况了。

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还搭载了后桥电控牙嵌式差速锁,支持独立物理按键控制,锁止时可实现后桥两侧车轮间扭矩100%输出,即使面对交叉轴、炮弹坑,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的表现依然稳定,而且这套差速器锁还可以自动解锁,防止驾驶者误操作。

在布满碎石和相对潮湿的上山路上,只要放在自动模式,稍稍稳住油门,20-30度的坡度对于二代大狗来说都是比较轻松的,不需要驾驶者有很强的越野经验,车辆都可以去自如应对,驾驶者只要去注意一些突出的岩石,防止它们划伤轮胎胎壁即可。

在一些坑洼路况下,你能明显感受到二代大狗的部分车轮会有空转现象,但是电子限滑系统的介入会相当迅速,依然是只要稳住油门,或者稍稍多踩一点,车辆就可以平稳的前进。当然,如果遇到一些极端路况,二代大狗也有类似硬派越野车们蠕行模式的功能,打开沙地模式,车辆就会自己掌握好油门,慢慢平稳的向前走,进一步降低了越野的学习成本。

二代大狗的2.0T发动机,在1700转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一直持续到4000转,低速高扭的特性不论是市区还是越野都能胜任,稍稍存在一些的涡轮迟滞也不会让初段油门变得太窜,其实会让它在越野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

虽然匹配的是双离合器变速箱,但是在越野过程中,它并不会频繁地升档,基本上它会自己保持在1档或者2档,并不需要强制调整为手动模式。在公路驾驶时,9档变速箱的升档会比较积极,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不过当你需要动力需求时,它也会瞬间连降3档。

在底盘悬挂部分,你从侧面会发现二代大狗的车高比较高,悬架形成比较长,这都让这台车的通过性变得更好,它也不是一味地让悬架变得很软,而是在该软的地方就会软,在需要支撑的时候,悬架的感觉也会刚刚好。

比城市SUV多一分野性,这就是二代大狗3/4刻度潮野座驾的内涵。二代大狗也确实做到了,城市SUV的舒适再加上相当出色的越野能力,能够让更多人去完成说造就造的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