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让消费者持续观望?经销商急坏了,全联车商呼吁国6B延期实施

2023年03月26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汽车4S店门庭若市,真正意义上的热闹得像是菜市场一样,这种情形在几年前可谓是想都不敢想。而最近汽车市场却像是做梦一般的是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价格战以及消费热潮,燃油车型动不动就是降五万八万的。这一场旷世价格战,究其原因还是因为7月1日国6B政策就将全面实行,届时不符合国6B排放标准的新车将全部无法上牌。但是在车市大降价,消费者短暂地狂欢之后,经销商却依旧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3月23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在他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么一则消息,大意就是参与调研的近百家经销商集团当中有98.89%的企业,希望国家能把全面推行国6B的时间从原本的7月1日推迟到2024年1月1日,多给六个月的喘息时间。

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不符合国6B标准的库存车实在太多了,到7月1日前根本消化不完,光是积压在仓库当中不符合国6B的库存新车就有数十万辆,而且目前仍有不少车企还在向经销商提供不符合国6B排放标准的新车,这也使得经销商压力还在变得越来越大。

有人可能会问,大降价卖得不是很好吗?雪铁龙C6一天就卖脱销了呀。

确实,打响降价第一枪的湖北省各大降价车型在刚开始都卖得不错,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价格战当中,出手消费的消费者却越来越少了,大部分都进入了持币观望的状态。而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原因也很简单。

特殊时期刚结束,谁手头都不富裕呀,而且2022年的优惠力度那么大,又是免购置税又是各种补贴,有硬性用车需求的用户早就出手了,剩下的用户其实都不是那么急着买车。而且随着价格战的愈演愈烈,谁也说不准会不会马上就有更大的优惠出现。反正也不急,等一等也不亏。

那看来消费者确实不急,经销商可就急坏了。可以预想的是如果全联车商的呼吁不被采纳,那势必将拖垮一大批经销商乃至车企。这一波浪潮必将如同此前国5换国6A标准的时候一样淘汰掉一大批自研能力不够的燃油车企。而如果一些合资品牌依旧没有及时根据浪潮布局新能源以及调整产品定位与价格,那离退出中国市场想必也是指日可待了,不知道你觉得这一波大浪淘金过后,将有哪些品牌再也见不到了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