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了飞度吧,它们才是上下班通勤“神器”

2023年03月26日 12:4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时间倒退到五年前,那时电动车普及没那么快,10万级的电动车可选择的不多,那个时期是燃油车飞度垄断的时期。因为飞度本身的产品力不差,加上竞品车型不给力,导致大家一窝蜂地去抢飞度,加上GK5等各类改装宣传,飞度一下子成为那时年轻小伙的都市出行神器。

现在不同了,电动车快速发展,可选择的车型甚多,上下班代步“神器”飞度并非唯一的选择,想要舒适性更好的代步车,下面介绍的3款电动车更值得推荐,行驶静谧性更好,更省电更省钱。价格从6万元到13万元,总有一款适合你。

零跑T03

指导价:5.99-9.95万元

零跑T03在当下的竞争力颇高,首先是5.99万元的起售价足够吸引不少人关注。其次,零跑T03的纯电续航里程提供200km、301km、310km、403km四种可选,续航里程放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同样不弱。最后,动力不弱,提供40kW、50kW、80kW三种驱动电机选择,城市上下班通勤可以满足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T03全系支持快充,电量充至80%只需36分钟;慢充同样有惊喜,以纯电续航430km的版本为例,慢充的情况下3.5小时也可以充满。因此,不管是快充还是慢充,零跑T03在充电效率方面的表现是值得给予好评的,当然,这也是它值得被推荐的理由之一。

城市通勤用车,电动车相比燃油车更经济环保,尤其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行驶,电动车更省电,那到底有多省电?不妨计算一下,零跑T03的百公里耗电量是11度左右,按照家用充电费用0.7元计算,行驶1公里电费不到0.1元。飞度再省油1公里油钱也得要0.4元,两款车的用车成本相差3倍不止。

哪吒V

指导价:8.39-12.38万元

8-12万元区间,哪吒V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纯电动车,用户关注的纯电续航、动力性能,哪吒V的表现均不错。其纯电续航最长提供401km可选,如果是应付日常上下班通勤,上下班总里程数假设是50公里,401km版车型可以满足一周的出行需求而无需充电,用车体验不输普通燃油车。

动力方面,电机功率提供40kW、55kW、70kW三种可选,0-50km/h加速分别对应5.9秒、4.9秒、3.9秒。动力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应付城市道路的中低速行驶路况,哪吒V完全可以应付。

配置方面,哪吒V提供的配置不算丰富,不过常用的功能一样不少,如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12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导航、语音控制系统等等一应俱全。不过,安全配置方面哪吒V有所欠缺,安全气囊只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如果其安全配置更全面,相信吸引力会更高。

海豚

指导价:11.68-13.68万元

比亚迪向市场投放的海豚,真正奔着10万级传统燃油车市场这块蛋糕而来。海豚今年1-2月累计销量高达40264辆,同比取得110.1%的高速增长。甚至不夸张地说,真正把飞度拉下神坛的一款10万级纯电动车,它一定是海豚。

海豚出自于比亚迪纯电平台e平台 3.0,海豚在当下10万级车市可谓是横扫同级燃油车。没有发动机的噪音,整车具有良好的NVH行驶体验;电机功率提供70kW、130kW可选,优于同级的电机性能带来出色的加速体验。毫无疑问,在小型纯电动车领域,海豚是该领域当中最为出类拔萃的一款。

CLTC纯电续航,海豚提供401km、420km两种可选。作为一款城市通行的代步车,海豚的续航里程可以算是一步到位,不俗的续航里程减少使用者的充电次数,用户在用车体验方面获得的幸福感更强。

写在最后

城市通勤用车,讲究的是便捷通行,追求舒适性体验。相比传统燃油车,纯电动车显然更适合城市使用,例如上面介绍的零跑T03、哪吒V、海豚三款车,它们在各自的售价区间,保持着不错的续航里程,以及拥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以城市圈出行为用车范畴,上面3款纯电动车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