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命运两端:停产边缘的恒驰5,即将投产的FF91

2023年03月26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宋双辉

有时候命运,真的很神奇。

五年前的夏天,许家印还曾是贾跃亭的白衣骑士,恒大要帮法拉第未来(FF)造车,几个月后这段感情便以分手告终。

2022年底,恒大造出来的车终于交付了,FF量产日期却再度推迟。

转眼来到2023年的春天,FF 91终于迎来量产倒计时,而只交付了900台的恒驰5,却面临停产。

FF 91真的来了

从2015年开始造车“蒙眼狂奔”,无数次为自己窒息;到2017年资金链断裂,出走美国“卧薪尝胆”,再到后面经历了与恒大的虐恋,以及无数次量产延期,贾跃亭终于要兑现自己的承诺了。

今年2月,FF在官微宣布达成1.35亿美元融资承诺。3月10日,FF表示已如期收到1.35亿美元融资中的初始打款。3月14日FF宣布拿到了加州颁发的全美销售许可证。

万事俱备,只差新车下线了。

3月23日,FF宣布将于美国时间3月29日(北京时间3月30日)开始生产FF 91 Futurist。为了表明这次是玩真的,FF还在官网和APP上搞了每日更新倒计时。

按照规划,第一批FF 91 Futurist将在4月初下线,4月底之前交付客户,4月26日官方还会举办FF 91 Futurist终极发布活动。

用FF全球CEO陈雪峰的话说,最近几个月他们一直朝着SOP这个里程碑迈进,多年努力的成果终于要实现了。

“虽迟但到”的FF 91 Futurist,似乎并不没有被眼下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吓到,毕竟人家没有把特斯拉之辈放在眼里,对标的都是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这些品牌目前有纯电产品吗?没有,所以FF 91 Futurist没有对手。

再看看它的数据,1050匹马力、381英里续航、零百加速2.27秒……放在六年前无人可及,放在六年后依然很能打的,配上人家百万级的售价,我都不用考虑会不会买的问题了,因为根本买不起。

恒驰5面临停产

另一边,许家印先贾跃亭一步兑现了承诺,恒大汽车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在去年10月迎来了量产交付,但是迈过了第一道坎儿之后,却发现后面还有无数的坎儿等着自己。

3月22日,停牌许久的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恒驰5正在持续量产,截至3月22日已交付超过900辆车。但是集团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

因为流动资金紧张,恒大汽车已经采取了缩减成本措施,对旗下NEVS采取减员措施,对员工架构进行优化。

那么恒大汽车还需要多少钱能够缓解眼下的危机呢?290亿元。恒大汽车表示一旦融到这么多钱,就能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

推出多款旗舰车型,恒大汽车肯定不是说说而已,毕竟人家两年前就一口气发布过9款车,有的是产品储备,只要钱到位,这都不是事儿。

但是290亿即便到位了,也堵不住恒大汽车的缺口。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恒大汽车总资产595.21亿元,总负债588.30亿元,资产负债表高达98.84%,接近资不抵债。

如果能够融到290亿元,那么2023年至2026年恒大汽车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在负50亿元至负70亿元之间,现金流还是转不了正。

原本恒大汽车设定的目标是今年第一季度交付破万辆,现在完成了不到十分之一。恒大汽车对这900名车主真是爱护有加,官方账号一直在推送车主故事,还组织大家去工厂参观。

但是这样一种惨淡的局面究竟能维持多久,救命的290亿元何时能到位,都是未知数。

恒大汽车的现状,可能就是FF的未来。等来了量产,等来了交付,依然等不到一个光明的未来,面前全是坑,不知道哪一脚踏错了就是深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