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现新造车企业!盒子智行落地郑州、河南国资携海马砸10亿元入股

2023年03月26日 19:15:02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作为“B端出行空间提供商”,盒子智行动作频频。3月23日晚间,海马汽车公告,全资子公司拟1亿元投资盒子智行科技。与海马汽车同时投资盒子智行的,还有来自河南国资以及郑州国资方面的资金,投资方合计投资额达10亿元。

公告显示,河南省中豫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河南省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海马汽车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拟与盒子智行科技及其现有股东签订《关于北京盒子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三方拟按照投资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条件对盒子智行科技分别投资4亿元、5亿元、1亿元。其中,中豫新能源股东方向上穿透均为河南省财政厅,智能网联是郑州经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郑州经开是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下属的全资国有投融资及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公司。

“此次投资盒子智行是为推动标的公司落地郑州市。”海马汽车解释称,本次投资入股盒子智行科技,是公司践行郑州基地转型战略的具体举措。“通过相关创新合作,公司将进一步发挥郑州基地资源条件优势及区位优势,力争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盒子智行获得河南方面的支持并不令人意外。去年8月,郑州市政府、郑州经开区等主要领导一行到访盒子智行,双方就未来项目合作及项目推进工作进行洽谈交流。今年1月,在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盒子方面与河南省达成签约,总投资50亿元。“盒子方面与不少主机厂和地方政府都有过接触,河南方面算是比较早的。”有接近盒子智行的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双方会举行相关签约活动。

在与河南方面达成投资协议后,盒子智行及创始股东也作出承诺,于本轮投资方第一期投资款缴付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将公司注册地址、实际经营地址等变更至河南省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于本轮投资方第一期投资款缴付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将公司注册地址、实际经营地址等变更至河南省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盒子智行资产总额为1742.95万元,负债总额为8117.85万元,净资产-6374.90万元。2022年度,盒子智行营业收入为2019.09万元,利润总额为-6657.86万元。而按照投资协议约定,盒子智行投前估值为8亿元,投后估值为18亿元。

“B端市场正处于萌芽状态的蓝海市场。”在业内士看来,政策红利下,公共出行全面电动化不仅是国家的政策要求,也成为各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且中国B端出行市场足够大,完全可以有1-2家专注于出行赛道的企业跑出来,“B端赛道的专属性和唯一性,让出行场景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想象空间。”

作为“B端出行空间提供商”,盒子智行于2021年12月发布首款量产车型BM-400,及后续将要推出的BM-600。其中BM-400主打专车、网约车、出租车市场,计划在2023年实现量产;BM-600则针对中高端租赁市场,满足高品质出行需求,预计在2024年量产上市。据悉,两款产品均基于盒子汽车自研“八爪鱼”1.0平台的模块化底盘打造,而这一平台应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滑板底盘”概念,类似于美国Rivian和悠跑科技所提出的造车逻辑。

责任编辑:彦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