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操控双双拔尖,梦想家综合补贴4万,不足33万有航空座椅

2023年03月26日 19:52:05
分享到:

大家有没有发现,如今在豪华MPV领域,此前独占鳌头的别克GL8丰田埃尔法在热度和关注度上,都渐渐被以岚图梦想家、腾势D9为代表的自主新能源豪华MPV比下去了。而这样的现象虽然来得有点突然,但实则却是情理之中,毕竟论产品实力,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等新晋自主豪华MPV确实是要强上不少。尤其是岚图梦想家,它更是可以说是豪华MPV中的新“天花板”。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梦想家在最近还有着4万的综合补贴,并以此被诸多消费者誉为了同级首选。那么这车是否是名副其实的同级的“天花板”呢?综合补贴4万后品价比到底如何呢?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过去我们在选择MPV车型时,往往很容易忽视车辆的驾控感受。很多时候就导致选择的某些车型,虽然乘坐起来挺舒服,但驾驶感受非常差。而这类车型基本也就只能作为老板的商务接待车,家用很少有人选。

而岚图梦想家则是细心照顾到了驾驶员的驾控感受,因为它在底盘部分是采用了豪华车才会使用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悬架,该悬架的好处在于能够为车辆提供更好的支撑性和稳定性。这用什么用呢?举个简单的例子,有过驾驶经验的都知道,在过弯和超车时,如果速度快了,那么就很有可能出现脱离掌控的情况,而这正是车辆支撑性不足所导致的,因此,岚图梦想家出色的支撑性与稳定性正是能让驾驶员更轻松地应对超车、更游刃有余地应对弯道。

除了驾控感受优秀,岚图梦想家针对安全性的打造也是一大亮点。首先是在用料方面,它的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超过了70%、热成型钢占比超过了23.6%,相比腾势D9等很多同级车型都更舍得用料。其次,在制造工艺部分,岚图梦想家采用了激光焊、TWB焊、MIG焊等多种焊接工艺,保障轻量化的同时,最大限度提升车身的坚固。最后则是在设计方面,岚图梦想家在门防撞梁上,采用2000MPa铝硅涂层,并应用了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A柱至B柱侧围及底部横梁部分,采用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这一系列设计,都助力岚图梦想家打造出了一幅强硬的“钢筋铁骨”。

得益于此,岚图梦想家在实际测试中,扛住了重达1.65吨、车速100km/h的车型的追尾,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开着岚图梦想家不幸被卷入了比较严重的事故中,那么车内的一家人也会是安安全全的。当然,开着梦想家出现是很难出现事故的,毕竟这车可是将各种主打安全科技都给安排上了!

说完了岚图梦想家全系车型的共有优势,我们再来跟大家聊一聊补贴4万后,岚图梦想家各系列车型到底有多值!

首先,先来看岚图梦想家的“家”系列。该系列是梦想家的入门版本,补贴后门槛来到了32.99万元,比腾势D9的豪华型还要便宜近6000元。而且别看它售价不高,但是论产品实力,却是一点也不落后。

像是在动力方面,得益于双电机四驱系统的加持,它拥有5.8秒的零百加速成绩,比腾势D9快了足足3.7秒,即便是满载情况下,依旧可以做到“身轻如燕”,超个车、爬个山丝毫不费劲。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它是给到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无论是主副驾驶还是后排乘客都能享受到舒享的驾乘体验。此外,岚图梦想家还贴心的配备了第二排折叠小桌板,平时在车内办公、会客,水杯、电脑都能有地方放,特别方便。

“想”系列是岚图梦想家的中配版本,优惠补贴后售价仅为34.99万元,如果对比腾势D9的中配尊贵型的话,前者要便宜近2.6万元。至于岚图梦想家的“想”系列产品力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动力方面,岚图梦想家“想”系列依旧保持5.8秒的零百加速表现,且舒适性配置同样领先。不过,相比“家”系列贵了2万元的它开始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光整车的感知硬件就高达24个,相比腾势D9尊贵型还多了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自动变道辅助等功能,对于咱们跑高速长途、新手停车等场景都更有帮助。

看完对岚图梦想家的“家”和“想”系列的解读,想必大家也针对自己的用车需求有了比较清晰的选项。如果大家主要用于家用,且不常使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那么就可以选择入门版“家”系列;如果经常跑高速,或是跑长途,那么为了安全着想,可以选择主动安全配置更齐全的“想”系列。

而除了“家”和“想”系列之外,岚图梦想家还有旗舰级产品实力的“梦”系列,这款车型补贴后门槛已不足40万,但却是拥有魔毯空气悬架这项旗舰配置,非常值得追求顶级底盘质感的消费者选择。

综合来看,无论是岚图梦想家的“家”、“想”、“梦”哪个系列,都有着颇高的产品实力。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用车需求来进行选择,无论哪一款都不会让人失望。要知道,像“综合补贴4万元”这样的好机会可不多,大家可千万别错过。并且,限时4万综合补贴提升了岚图梦想家的竞争力,也让腾势D9快顶不住了,不得不给出90天保价权益。该说不说,现在的市场是越来越“内卷”了,不过越“卷”,越是对咱们消费者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