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出色的国产轮胎,价格还便宜,为啥就是卖不动?

2023年03月27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轮胎对于一辆车来说至关重要。好的轮胎不仅能够带来舒适的驾乘感受和良好的操控体验,同样也关乎着行车安全。

不过,有不少消费者对于轮胎似乎并没有那么关注。主要是因为轮胎并不像机油那样要经常换,有些车主可能开几年卖车的时候,也都没有换过轮胎,所以对于轮胎的了解并不多。

提起轮胎品牌,除了米其林、本来利、马牌、固特异和普利司通这些大品牌,可能就知之甚少了。

近日,全球权威的品牌价值评估机构GYbrand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最具价值轮胎品牌10强。在这份榜单中,名列前茅的就是我们熟知的米其林、普利司通、马牌和固特异等。

其中,也有一家中国轮胎品牌入围,就是朝阳轮胎,排在第10名。

由于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相对比较晚,在汽车相关的配套行业自然也就不如欧美和日本这些国家。

比如米其林、马牌、倍耐力等欧美品牌,都是成立于19世纪,至今已经有百年历史了。即便是日本的普利司通轮胎,也是在1931年成立的,比丰田汽车成立的时间都要早。

反观我国,代表着国产轮胎最高水平的朝阳轮胎,1966年才正式成立,比成立于1941年的韩泰轮胎的历史还短。

也正是因为如此,长期以来在国内市场大部分的轮胎市场份额,都被海外品牌所占据。

以最常用的205/55 R16 91V规格轮胎为例,在某电商平台销量最好的就是邓禄普和马牌,评论条数达到了22万条。倍耐力、固特异和米其林销量也不低,评价条数都在10万左右。

国产的朝阳轮胎虽然型号不少,但只有两款售价相对便宜的销量还算不错,评价量分别是5万条和2万条。售价400以上的朝阳轮胎,几乎就没什么销量了,这其中就包括朝阳1号,售价为499一条。

而售价为508一条的马牌,在同型号的轮胎中销量名列前茅。最贵的是米其林浩悦4,售价高达555一条,评论条数也超过了9万条。

那么问题来了,被称为国产轮胎天花板的“朝阳1号”整体的表现,相比米其林、固特异、马牌这些国外品牌轮胎,有多大差距?

有媒体曾经将朝阳1号跟一些国际大牌轮胎进行了横向测评,结果表明朝阳1号整体的实力表现非常出色。在滚阻测试、干地动态百米刹停、干地零百加速、湿地百米刹停以及车内外噪音测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

除了朝阳轮胎,国产的正新轮胎、玲珑轮胎以及三角轮胎等品牌,品质也不错,最关键是价格便宜。

只是搞不懂,品质好又便宜的国产轮胎,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