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都市精品小车,smart精灵#1 Pro与大众ID.3狭路相逢,怎么选?

2023年03月27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新能源的风向下,不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纷纷加快了电气化转型的步伐。在选购一款十几万元的城市代步小车时,越来越多消费者也开始倾向于关注新能源产品。

作为这一细分市场中的热门纯电车型,smart精灵#1和大众ID.3都是令人心动而纠结的选手。恰逢smart精灵#1于近日推出了全新入门车型Pro版本,与ID.3价位相近,狭路相逢,咱们今天就来对比一下这款新车与大众ID.3,看看各自的产品实力怎么样?

造型:均走时尚风格,smart精灵#1 Pro尺寸占优

首先一眼看去,两款小车都呈现出较为年轻时尚的新能源风格,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式灯带,车身造型小巧而不失肌理感,总体上都较为前卫、动感。从细节来说,大众ID.3还是延续了一贯的品牌气质,显得更为沉稳朴实,smart精灵#1 Pro在撞色设计等元素的加持下则更显个性活力。大众电动系列的风格,和奔驰操刀的smart设计,你更喜欢哪一款呢?

外观审美这回事自然是见仁见智,但考虑到车身尺寸,smart精灵#1 Pro的优势则相对明显了。大众ID.3作为一款紧凑型两厢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9mm,轴距为2765mm;smart精灵#1 Pro定位为小型SUV,车身长宽高则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为2750mm。因此,大众ID.3的轴距表现还是不错的,但smart精灵#1 Pro在长宽高方面则更胜一筹,视觉效果上会更显大。

内饰:设计质感与科技感的比拼,一眼定胜负

来到内饰层面,两车都延续了外观的设计风格,做到一体呼应。大众ID.3搭载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5.3英寸的液晶仪表,整体设计与家族燃油车的那套万年经典设计拉开了差异,虽不能说引领潮流,但也算做出了尝试与改变。

smart精灵#1 Pro则采用了更圆润的线条和设计元素,通过不同材质和色彩的组合搭配,营造出更细腻的内饰质感。同时,新车搭载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9.2英寸的液晶仪表,进一步强化科技气息。仅从内饰设计感上说,smart精灵#1 Pro或许会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动力:大众ID.3续航更长,smart精灵#1 Pro爆发更强

至于动力方面,两车均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其中大众ID.3搭载三元锂电池,可提供45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310N·m。smart精灵#1 Pro则搭载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400km,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可见,两车的动力和续航都足以满足日常所需,比较而言,大众ID.3在理论的续航方面略长一点,smart精灵#1 Pro的动力爆发力更强劲。

配置:smart精灵#1 Pro领先,大众ID.3终端优惠

当然,除了外观、内饰与动力表现外,一款车的驾乘感受也与其配置丰富性息息相关。尤其是对于纯电车型而言,能否让用户体验到智能出行的魅力,正是核心卖点。

以售价17.9万元的smart精灵#1 Pro为例,其对比19.19万元的大众ID.3 极智版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等高级配置。

而往下面对16.29万元的大众ID.3纯净智享版,高出2万元不到的售价却能带来不错的安全和驾控配置:除了全面的安全配置,前排座椅均可电动调节并带有主驾记忆等功能也有助于带来更豪华舒适的用车体验,且用户通过手机app便能远程实现车灯/车门控制、车辆定位、充电管理等功能。

不过,目前大众ID.3在市场终端有2.6万左右的优惠幅度,而smart精灵#1 Pro刚刚上市,几乎没有优惠。这样算起来,优惠后的大众ID.3还是有不错的性价比的。

小结

总体来说,两款车都是出色的15-20万元级别的纯电都市精品小车。大众ID.3作为大众进军纯电领域的重要产品,享誉着大众品牌光环和群众基础,但市场表现并未能达到大众的期待。

而smart精灵#1 Pro作为吉利和奔驰合作的结晶,在尺寸、内饰质感和智能配置方面的越级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形成合力,相信后续还会有更亮眼的市场表现。对于这两款精致小车,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