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大众汽车计划推出2万欧元以下电动车型;国六B实施倒计时,降价潮或持续至7月

2023年03月27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碳酸锂价格三个月已经大跌40%;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同体积比4680电量高13%;

长城对旗下两家新能源品牌进行整合;

大众汽车计划推出2万欧元以下电动车型;

国六B实施倒计时,降价潮或持续至7月。

聚焦新能源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同体积比4680电量高13%

据媒体报道,从极氪汽车方面了解到,作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极氪汽车的纯电中大型MPV极氪009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交付,在麒麟电池量产后延迟1—2个月左右。

极氪汽车表示,“目前,MPV极氪009麒麟电池版定购的比例很高,这让我们很惊讶。”

碳酸锂价格三个月已经大跌40%

日前,据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均价报33.3万元/吨,从去年11月价格见顶近60万元/吨。短短三个月,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已较最高位跌超40%。

相关工厂人员表示,目前装置已实现全年满负荷生产,价格下跌的原因除了市场需求的变化,还源于近年来锂产能在不断增加。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统计,2022年中国碳酸锂产量为39.5万吨,同比增长32.5%;氢氧化锂产量为24.64万吨,同比增长29.5%。

业内人士称,镍、碳酸锂等电池原材料的价格持续走低,使得部分新能源车企成本高涨的情况得到缓解,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降价空间。这或许也是近段时间也有不少新能源车企进入国内价格战提供了降价基础。

三星电机已申请 14 项固态电池相关专利

据悉,三星旗下电子零部件供应商三星电机已经申请了 14 项与固态电池相关的专利。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体电解质,而不是目前商用锂离子电池中使用的电解液。与传统液态锂电池相比,它的安全性能优异、热稳定性好。

除了三星电机外,宝马本田现代日产丰田都是投资研发固态电池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后市场资讯

中石化易捷与天猫养车等达成战略合作

3月23日,中石化易捷与天猫养车等在“中石化易捷第二届出行养车节”启动仪式上,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汽服履约网络拓展、汽车用品、汽车维修、汽车养护、会员权益、广告、金融保险、非油品商品、合作营销等汽车关联业务方面开展业务合作探索。

天猫养车运营副总裁朱宏师表示,双方将以联合落地的综合汽服店为触点,在供应链、大客户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综合汽服店将同时承接双方线上平台的汽车用品安装服务,打通双方品牌的汽车用品、环保产品供应商体系,并在汽车销售、广告、金融保险、非油品商品等汽车关联业务方面展开持续合作。

恒致10.5亿建智能洗车设备基地

近日,恒致集团杭州智能设备生产基地开工,总投资10.5亿元,预计生产规模4000-7000台/年,2024年7月竣工。投产后将承载智能洗车机器相关全产业链生产及配套。据悉,恒致旗下驿公里是智能洗车行业独角兽。

特斯拉车间开放日,从售后服务看产品

日前,特斯拉北京举办了首场车间开放日活动,向媒体与车主展示了特斯拉直营店服务体系与车间环境,借此展现特斯拉的售后品质。

据悉,现场还讲解了特斯拉在直营模式下打造的售后服务体系,“从线上到线下,特斯拉实体服务中心、虚拟服务中心、400客户服务、自营/授权钣喷中心多个服务团队,能为车主提供远程诊断、线下维修、移动上门服务等多种场景下的服务”。

同时,特斯拉服务中心还坚持打造“不被打扰”的售后服务体验,不过度打扰车主。在车主需要服务时,随时出现在身边并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帮助车主尽可能降低时间成本、使用成本。

厂商动态

长城对旗下两家新能源品牌进行整合

3月22日,长城汽车宣布旗下两家新能源品牌欧拉与沙龙正式整合,长城沙龙旗下车型机甲龙已入驻欧拉社区,将在欧拉App中显示,机甲龙专区也在该App一同上线。据悉,欧拉与沙龙将在组织管理层面进行全面整合,以加强运营效率与纯电市场竞争力。

大众汽车计划推出2万欧元以下电动车型

大众汽车宣布计划推出一款不到2万欧元的电动汽车,此举在汽车行业引发了涟漪效应。这款名为ID.1的新车型预计最早于2026-2027年上市。据报道,ID.1将是迄今为止最小、最实惠的大众品牌纯电动汽车,该车型也将成为大众汽车未来三年内推出的10款纯电动汽车之一。

综合行情

国六B实施倒计时,降价潮或持续至7月

近日,东风汽车的大规模补贴降价引发车市“地震”,政企联合补贴、车企区域补贴、门店现金直减,比亚迪、广汽丰田等也入场参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在降价促销的汽车品牌不少于40个。

对于东风这一降价幅度、车型范围均史无前例的活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这与国六B车型清库存关系密切。乘联会预计,随着国六B标准执行日期逼近,车企将会逐步加速老车型清库,价格也将松动。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今年7月1日之前的3-6月,车企和经销商的价格战只会愈演愈烈。

北京:支持二手车扩大流通和经销发展

北京市商务局报道,近日,北京市商务局发文表示,为支持二手车扩大流通和经销发展,对2023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二手车经销额超过500万元的企业,给予其二手车经销额0.5%的资金奖励。单个企业最高支持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