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亲民电动SUV?极速260km/h+3秒性能 起亚放大招了

2023年03月27日 09:23: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起亚在中国市场已经深耕多年,但对于新能源的布局却不够迅速,毕竟中国的新能源市场竞争最为激烈。而在欧美地区,起亚的电动化脚步其实甚至是比日系和德系更快的。

还好起亚近日终于正式发布了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宣布向电动化品牌全面转型,加快、加强对电动化产品和服务的投入。接下来的每年都会有全新车型推出,让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相比之前推出不痛不痒的油改电车型,这次起亚是带着全新的纯电平台到来,并且是下定决心要把所有纯燃油车都进行替换。

这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是个重大的变化,也重新追上了海外起亚的发展进度。

除了多款全新车型,起亚还会推出一系列的APP、小程序等综合性服务平台,打通用户的整个生态链体系。而对经销商会进行全球统一化的SI 2.0升级标准,并建立City Store城市展厅,打通用户的整个生态链体系。

而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款车会是EV6,将于今年5月开启盲定,8月份正式上市。

其实EV6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在国内亮相,定位紧凑型SUV,基于E-GMP平台打造。该平台支持800V高压快速充电系统,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是十分罕见的存在。

其中GT版更是拥有3.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极速高达260km/h。

其实多年来起亚的产品一直都不错,只是引进的时间总是慢半拍,错过了最佳的亮相时间点,且售后网点的数量也有待加强。所以全面转型新能源的起亚,也有助于整个品牌在国内市场东山再起。

轿跑SUV首当其冲,固然能博人眼球,是个翻身仗的好开头。但实用性的SUV才是销量的保障。

起亚计划到2030年,EV车型要实现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达到40%。所以分别在11月份和明年上市的EV5和EV9,将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旗舰产品的EV9定位中大型SUV,车身的长度超过了5000mm,轴距为3100mm,尺寸与理想L9在同一水平。

设计风格与轿跑SUV的EV6完全不同,采用了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的理念。

其实EV9的前脸也没有离开起亚多年来的虎啸式设计,这套家族式语言由前奥迪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确立,只是这次进化成了Digital Tiger Face的数字化样式。

EV9整体的线条造型与Telluride十分相似,这是一台专为北美市场而开发的车型,两者的定位也相同。所以EV9可以说是Telluride的继承者,有着浓厚的北美特色。

EV9的造型比例没有太多电车特征,后雨刷被隐藏了起来。方正有棱角的线条,不算短的前后悬,看起来还是一台十分传统的SUV。

内饰布局也同样如此,中控台、双联屏的造型,以及四辐式方向盘都是熟悉的起亚味道,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甚至比EV6还要简化不少。

不过内饰减少了实体按键,只保留常用的功能,这样既简洁又能腾出更多的储物空间。

主副驾驶位之间进行了打通的设计,座椅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拥有按摩功能,并支持180°旋转,回归了老款嘉华的功能。

动力有单电机和双电机可选,搭载第四代电池和第二代电池管理系统。前备箱拥有90L容积,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具备2.5吨的拖挂能力和V2L车外放电功能。

而定位紧凑型SUV的EV5就像是一台缩小版的EV9,这个级别是所有品牌的必争之地,所以EV5将会率先来到国内市场。

跨界的EV6除了家用外还多了一分个性,且GT版也提供了很强的动力,其主要竞争对手会有:

特斯拉 Model Y

指导价:26.19-36.19万

福特 电马

指导价:24.99-36.99万

极氪 X

即将上市

参考同源的捷尼赛思GV60,售价在28.58-37.23万元,其同级的大众ID.4也已经卖到了19万。所以作为非豪华品牌的EV6,教授预计其起售价会在20万左右。

EV9是一台较为传统的7座家用SUV,仿佛就是一台电动版的Telluride。所以其与那些强调智能化的新势力品牌不同,且价格需要控制在40万内,其主要的竞争力对手有:

小鹏 G9

指导价:30.99-46.99万

理想 L8

指导价:33.98-39.98万

问界 M7

指导价:28.98-37.98万

EV5是一台定位比EV6低的紧凑型SUV,售价自然是低于20万。其撇去了个性化的标签,回归以实用性为主。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有:

大众 ID.4 X

指导价:19.59-29.29万

日产 ARIYA艾睿雅

指导价:28.48-34.28万

三菱 阿图柯 AIRTREK

指导价:19.98-22.98万

起亚转战新能源让国内市场更加热闹,与海外市场同步引进新车销售,无疑增加了产品实力。目前合资品牌的电车普遍都比自家的油车更贵,但配置用料不变。如果起亚的新能源车能继承韩系车一贯的高性价比优势,这将是品牌打翻身仗的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