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的新车新人新起点|大周说车

2023年03月27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吴益均、吴周涛、戚晓辉组成的北京现代新团队,志在利用3年时间把北京现代调理到50万辆的规模。这对北京现代而言,至关重要。

带着现代汽车总部对中国市场深刻反省态度的吴益均说,“把消费者的需求前置到产品中”和“寻找与中国初创企业合作的机会”是他诸多使命中的其中两个。

履新北京现代总经理刚满月的吴益均说,他将和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共同把今年当做开启北京现代新20年奋斗征程的新起点,也是北京现代落实“2025向新计划”的元年。

效力现代汽车34年的吴益均和历任北京现代韩方总经理不一样。1989年加入现代汽车,在俄罗斯、土耳其、英国、匈牙利和总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丰富的履历,生产和销售两条主线是他的明显标签。

尽管来中国的时间短暂到以月计算,但是其对全球市场及中国市场的看法很独特:欧洲和北美市场虽然有增长,但是相对停滞;疫情三年,中国品牌取得的长足进步,让包括北京现代在内的合资企业都受到极大挑战;中国不仅是年规模2000万辆以上的大市场,尤其是在电动化方面,消费者和市场需求变化巨大。吴益均说,他会把这种挑战更看做是机会,甚至亮明态度说,现代汽车在其他市场的成功都不能在中国市场复制,现代汽车在全球再成功,没有中国市场的成功也不是成功。

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缓过劲儿来的北京现代企稳回升势头明显,抓住政策利好与市场恢复契机,下半年销量回归正轨,市场份额实现5连涨,12月终端达到3.6万,第七代伊兰特和中型SUV组合连续月销过万。第七代伊兰特、全新ix35、第五代途胜L、库斯途4款核心车型销量占比大幅提升,拉动总量增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营销事业部副部长戚晓晖说,在当前的汽车价格战中,虽然出现了“燃油车新能源车泾渭分明”的情况,以平常心看待价格战的北京现代,还是做到了市场份额略有提升。

作为北京现代的新任总经理,吴益均和吴周涛、戚晓辉组成的新团队,北京现代既有新车新产品,也有新想法,更是新起点。

与别人家新车遮遮掩掩上海车展才首发不同,北京现代2023年首款新车MUFASA在京先声夺人。耳目一新的MUFASA是一款“很不现代”的全新车型,外观颜值实时在线,硬朗的造型风格一看就很拉风。车如其名,MUFASA天生具备卓越的越野旅行能力。设计师说, MUFAS的舒适性和智能化,同级最优。

MUFASA是北京现代践行“产品转型”及“品牌向新”的重要车型,标志着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战略的全面落地施行。

MUFASA 3月份北京品鉴、4月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五、六月份全国巡展,7月上市,时间轴清晰。

MUFASA 是北京现代今年的首款新车,也是北京现代开启新20年第一年的新起点。吴周涛说,轻装上阵、高效运营,以产品升级满足消费升级,以电动化和智能化的竞争力,树立北京现代的新形象。

拥有1100万+客户的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围绕2025年达成50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明确制定了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三大领域的进阶路径,通过内部革新将北京现代打造成一个自驱型、服务型、用户思维型高效运营企业,保持企业长期良性发展。

在吴周涛看来,燃油车混动化和专属车型电动化是北京现代2025年50万辆目标的基本路径,也是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的两步走。第一步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构建一款MPV车型、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通过引入现代汽车全新一代的TMED混动技术,实现不同产品15%-20%的油耗降低,保持混动产品年销30万辆左右的规模。第二步将推出专属纯电车型,未来3年内,投放4-5款纯电车型产品,力争电动车产品年销达到20万辆的规模。

在这个周期内,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新上市产品都将搭载OTA技术,2025年实现全系产品OTA。将与国内顶尖的ICT企业深度合作,快速实现新技术的应用。

以产品焕新带节奏,以不“绑架客户”、不“套路”客户的服务创新,通过与年轻消费者开展零代差的互动,全面打造北京现代“年轻、技术、温暖”的品牌标签。

吴周涛和戚晓辉是北京现代的活化石,他们见证过北京现代连续四年年度百万辆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北京现代的低谷期,没有人比他们更懂北京现代症结所在,出路何方。难的不止北京现代,现在没有一家企业是容易的。

吴周涛的“轻装上阵 高效运营”翻译过来就是“务实派”,“人很正”是履新满月的吴益均给人留下的初印象,“务实派”的吴周涛遇到“人很正”的吴益均。有理由,对北京现代的“2025向新计划”充满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