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7.38万起,配置动力提升!算得上家用全能?2023款威兰达上市

2023年03月27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国内的20万级SUV实车,热度一直是居高不下,但这个细分市场也有着几款经久不衰的车型。例如大众途观L,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丰田威兰达在这个价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销量表现却一直就不差。

近日,广汽丰田旗下的2023新款威兰达上市,作为主打的年度改款车,售价指导区间在17.38-30.08万元。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并且增加了新的车漆配色,其主要竞品包括日产奇骏,本田CRV,大众探岳等车型。同时2023款丰田威兰达不再提供科技版和骑士版,除去入门的2.0L领先版,其余版本售价有不同幅度增长,涨幅1000-12000元不等。

2023款丰田威兰达共计推出11款车型,2.0L 两驱领先版(指导价17.38万元)、2.0L 两驱都市版(指导价19.18万元)、2.0L 两驱豪华PLUS版(指导价20.18万元)、2.0L 四驱豪华PLUS版(指导价21.08万元)、2.0L 两驱尊贵版(指导价22.18万元)、2.0L 四驱尊贵版(指导价23.58万元)、双擎 2.5L 两驱都市版(指导价22.38万元)、双擎 2.5L 两驱豪华PLUS版(指导价23.18万元)、双擎 2.5L 四驱豪华PLUS版(指导价24.48万元)、双擎 2.5L 两驱尊贵版(指导价25.18万元)、双擎 2.5L 四驱尊贵版(指导价26.48万元)。

外观方面,前脸呈现分层造型,上层镂空格栅连接两侧灯组,形成贯通式效果,内部使用自适应LED远近光源,凸显视觉一体感。

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勾勒出肌肉感,下层则是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中网为黑化蜂窝结构,配合雾灯区的立体化设计,彰显个性化与层次感。

车身侧面,型面饱满锋利,窗线上沿及侧裙部分使用银色镀铬,提升精致感。B/C柱进行了熏黑,渲染出悬浮式车顶,结合较低的车头,有一种俯冲的态势。腰线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组合微微凸起的轮眉和黑色饰板,并提供18/19英寸轮毂强化出力量感。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达到2690mm。从车身参数来看,本田CR-V(长宽高4703/1866/1680mm,轴距2701mm)车身更长些,轴距也稍大一些。

车尾部分,车顶配备有小尺寸的扰流板,灯组进行黑化处理,被黑化饰条相连,拉伸尾部视觉宽度。中部为内凹式设计,点缀出型面立体感。下包围运用黑化饰板,双边共两出排气组合镀铬元素,兼具时尚与质感。

内饰方面,座舱内搭载三幅式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显得错落有致。搭载TSS 3.0智行安全套装,据说可实现准L3级自动驾驶水平。屏幕下方的控制区保留了部分旋钮,方便驾驶员盲操作。并保留实体空调按键与机械式的换挡机构。

材质方面,车内的布局较为工整,细节处装饰了亮银色的饰条来提升质感,而且部分区域采用的是软质材料包裹,缝线描述的比较清晰。

配置方面,本次改款新车取消了此前的科技版车型,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语音车控等。部分主销车型配置优化,以豪华PLUS版为例,液晶仪表升级为12.3英寸,配备分段式全景天窗、副驾驶电动座椅。

智能配置方面,使用Ai算法,对原有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进行了升级强化。除此之外,还新增了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以及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2023款丰田威兰达燃油版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峰值扭矩20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油电混合动力版本则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两驱版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60千瓦,四驱版的系统综合功率则是163千瓦,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此外,2023款丰田威兰达还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可选,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以及E-CV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其中两驱版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92千瓦,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78公里;四驱版的系统综合功率则是222千瓦,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73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