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秒一台新车,领克张家口工厂有多硬核?

2023年03月27日 14:27: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以“领先之路 智造启程”为主题的2023领克北区媒体走进张家口工厂活动正式启动。领克张家口工厂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平均每90秒就有一台新车下线。

据介绍,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是吉利汽车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合资在张家口建设的整车工厂,坐落于怀安县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总投资125亿元,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生产基于CMA平台的领克02、领克03系列车型,规划年产乘用车12万辆,拥有员工2200余人。

厂区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车间基于“工业4.0”的理念规划,按照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通过引入完善的IT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配置一流的设备,实现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的目标。

公司于2014年启动建设,2017年底正式落成,生产的领克02轿跑SUV于2018年6月28日在张家口上市发布,领克03轿车于2018年10月19日在日本上市发布,领克03+高阶轿车于2019年8月2日在北京车展上市发布,领克02Hatchback于2021年6月1日于宁波上市发布,新一代03于2022年9月23日线上发布。

截止2022年11月,自2017年首款产品发布至今,领克汽车累计销量突破80万台。

走进领克张家口工厂的焊装车间,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世界顶级的KUKA柔性生产线。据悉,该生产线采用了285台KUKA机器人,主焊线自动化程度达100%,这也进一步保障了产品拥有过硬的品质。这款机器人可以自动识别零件并实现全自动制造,自动化率高达75%以上,主焊线自动化程度达到了100%,其焊接的精准度能够确保了整个车身5400个焊接点的牢固强度达到一致。

总装车间建立了车间生产过程管理的实时信息IT系统,实现了指导生产,管理生产,监控生产,平均每90秒就有一台新车下线,有效提高车间生产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

据介绍,领克张家口工厂采用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柔性化共线生产流程,使得领克02、领克03、领克03+不同型号的车辆可以在一条流水线上进行生产,未来领克还将实现油电车混线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间里,工厂荣获了第二批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绿色工厂、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工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河北省第二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制造示范园区、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张家口市长质量奖、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