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市场的“大航海时代”已到来,东风日产拿什么乘风破浪?

2023年03月27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当下的新能源车市场,东风日产认为“大航海时代”已到来。何为大航海时代?这还得从15世纪说起,当时的人类文明在追溯新大陆、新航线、新物种的过程中,基本奠定了当今世界的秩序和格局。而现今各大车企为了在新能源赛道中站稳脚跟,提高市场占有率,不得不选择参与到“内卷”大战中,包括卷价格、卷智能、卷续航等等。那么,东风日产面对这场大战,拿什么来“卷”呢?

都说市场如战场,产品就是有力的“武器”。在新能源产品布局中,艾睿雅是先锋的角色。这不,首先打响“第一枪”的还是价格战,根据官方介绍,截止至3月31日,新购车用户可享限时购车优惠,艾睿雅长续航版仅需22.48万元、长续航顶配版23.78万元、高性能四驱版26.78万元、高性能四驱顶配版28.28万元。全系车型优惠达6万,对于一家合资车企来说,真有点“豁出去”的意思。

当然,价格只是吸引消费者的一点,虽然是重要的一点。但是,一款新能源车要想撑起全面的产品力,还包括设计、性能、续航、科技、智能等方面。而在东风日产看来,对于消费者的需求,他们选择一款新能源车,安全性是左右他们购车的首要因素。

而对于一款新能源车来说,电池作为这台车的“心脏”,自然也是安全的核心。要知道,让人们对新能源车产生恐惧的罪魁祸首就是电池,比如自燃,还有因事故发生碰撞导致的车辆燃烧,而这些都是对人的致命伤害。

面对这些问题及顾虑,东风日产很有底气:我们的电池是安全的,让人无忧。能说这话的,要么是“吹牛”,要么就是有真本事。其实从“大道理”来讲,日产在新能源领域,已经有超过75年的经验了,也保持着新能源车零重大安全事故。再说具体点,艾睿雅的电池技术具有全链路自研能力,并且依托于日产全球最高标准。简单说,从技术的角度出发,安全性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那么,艾睿雅在电池安全性方面都下了哪些功夫呢?首先是被动安全方面,其采用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六道强化铝柱横梁、25mm厚度双层高强度壳体,可提升电池包耐挤压碰撞强度,保护内部的电芯和模组。

电池舱内,电芯按照日产全球高标准定制化专线生产,电芯之间加装气凝胶,双层叠式模组具备独有双防撞保险杠,线束精密规范布局,最大程度杜绝电池短路、起火、爆炸等风险。

电池舱外,1500MPa超高强钢打造防护金刚罩,还包括全覆盖保护的增强树脂底盘装甲,独有360°溃缩保护空间,侧面碰撞冲击能量吸收接近C-NCAP标准的2倍,这样构成了被动电池安全防护的第二道防线。

在主动电池安全防护方面,日产自研的全工况电池精准管理系统,精准实现对200多项数据,最短10毫秒的实时监测,智能调整电池工作状态;此外,干湿分离集成液态热管理系统,能根据环境变化智能控温,始终让电池处于最佳状态。

阿川评车

经常有朋友问我,选择一款新能源车,是优先考虑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在我看来,真的是各有多长。论设计、智能、科技等,造车新势力更善于创新和突破,从体验层面来看,年轻消费者“吃”这套;而传统车企的理念是稳,特别是安全方面,不会因为求新而去舍弃稳。

所以,如果你认为一款车的根本是安全,那么相信传统车企在这方面会更让人省心,当然,其它比如智能化的“落后”,只是小问题而已。所以,个人认为,这场内卷之战,不应该仅仅是价格、配置的竞争,更多要回归到技术和安全。新能源车技术要想取得长足进步,安全是基石。(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