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纯电SUV普及者?风行雷霆恐怕难当大任

2023年03月27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的“内卷”,已经从传统燃油车市场拓展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更多车企在这块市场增加布局,都想从中分一杯羹。日前,东风风行雷霆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22.99万元。

而在去年11月,东风风行在其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宣告品牌全面布局新能源赛道。作为风行品牌新战略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雷霆的上市担任着风行品牌打开新能源市场的关键任务。而此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曾表示雷霆要做13万-15万元市场的新能源普及者,并且表示雷霆要做主流紧凑型SUV市场的“燃油替代”。但是,风行雷霆想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并不容易。

首先从新车的产品来看,雷霆的外观与此前风行上市的风行T5 EVO外观造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只是在前脸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而雷霆的前脸造型更加犀利,中网设计更立体,前大灯类似回旋镖的样式。另外内饰方面,雷霆也与风行T5 EVO的内饰保持了一致,也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由此来看,风行的设计师的确有些“偷懒”,而雷霆也坐实了就是风行T5 EVO的“油改电”车型。

其次,在价格方面,虽然说雷霆给出了12.99万的超低起售价,但是在配置方面就相对比较寒酸。包括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在内的科技配置均未搭载,并且其大灯也仅采用了卤素光源,在这当前的自主品牌中已经不多见了。

另外如果想要搭载L2级辅助驾驶功能,配备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碰撞预警等安全功能,那么需要在售价15.99万的风行雷霆430Pro+及以上车型才会配备。而这样来看,雷霆的售价并不算低。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40N·m的电机。续航方面提供两个版本,CLTC工况分别为630km以及430km。

而此前曾清林对媒体表示:目前该价格区间的电动车型基本以网约车为主,而不是面向家用。而风行雷霆则完全为家庭用户打造,在悬架、舒适性上面也照着家用车的标准去打造。不过从雷霆的实际表现来看,无论是配置水平还是售价方面,对于家庭用车的客户群来说也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

从竞争环境来看,雷霆的主要竞争对手包含了比亚迪元PLUS、AION Y、小鹏G3i以及哪吒U-II等。其中比亚迪元PLUS、AION Y的实力不俗,比亚迪元PLUS的销量长期保持在2万辆以上,而AION Y也拥有月销持续破万的能力。尽管雷霆的车身尺寸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品牌方面的劣势,以及产品配置水平的不足,也很难让其在新能源市场获得认可。

写在最后

虽然说雷霆喊出了新能源“普及者”的口号,但是从整体产品力和品牌来看,其面临的市场压力依然不小。尤其是在新能源市场已经开启“价格战”的情况下,刚刚宣布进入新能源赛道的风行,能否在这块市场有所作为,依然要看曾清林在营销和口碑打造上的功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