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车门+升降尾翼,零百6.5s的MG7究竟有多大潜力?

2023年03月27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你能想象得到吗?现在售价在20万元以内的轿跑就配备了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以及保时捷帕拉梅拉同款自适应三段式尾翼。不到20万元的售价,你就能体验到以往豪华车才有的运动、高级与优雅。

它就是我们这次试驾的主角——名爵MG7。

至美顶格轿跑,以优雅诠释运动

名爵官方对全新MG7的称呼是“至美顶格轿跑”,当看到实车的那一刻,内心深处那些尘封的记忆涌上心头。13年前,老款MG7就是以这种姿态出现在当时的人们眼前,掀起了一波追捧英伦风的热潮。

现在,我们非常欣慰的发现,MG7优雅的英伦绿色车漆被保留了下来,相比于老款的绿色,全新MG7的“翡冷翠色”更加深邃、更加内敛。

作为MG黑标序列中的首款车型,MG7定位中型轿跑车,其扁平的车头极具视觉冲击力,前格栅采用了猎爪矩阵设计,内部以亮色和暗色两种风格填充,其中亮色的片状单体在经过钨钢镀色之后,更具质感,在中网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同时,你可以发现全新MG7整体姿态非常低趴,离地间隙很低,并且车顶还采用了酣畅淋漓的溜背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B、C柱采用了黑化设计,侧后方翼子板十分宽厚,像是做了宽体,可以更加突出它的运动属性。

车尾部同样有两个很用心的细节,首先新车搭载了双边共四出的真排气,粗壮的椭圆形排气十分引人注目,看上去就相当具有运动气息。此外便是吸睛的主动式电动尾翼了,在车速达到阈值的时候(100km/h以上),三段式电动尾翼将自动升起,产生最大40kg的下压力。

智能化、运动化为车内“关键词”

进入车内,MG7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无论是从视觉还是触觉上,这款车的内饰都做到了“极致”。首先就是用料方面,像是中控台、门板以及中央扶手区域都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而且细节处还加入了哑光镀铬和钢琴烤漆材质,氛围感方面营造的不错。

为了提升车内的运动属性,MG7还配备了带有打孔工艺的三辐式方向盘,并且还配有X-MODE超级玩家模式按键,一键即可转换最强运动形态。

其中MODE超级玩家模式,点开性能调节功能之后,动力、电子差速锁、转向、悬架、氛围灯等8项功能都能自定义调节,而根据自身喜好调节出的综合评分还会显示在最右侧,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点击S-SPORT进入默认模式,运动指数直接拉满。

在智能化方面,MG7也与时俱进,其搭载的33英寸的一体式显示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运算速度高达360万亿次/秒,响应更迅速、操作感受也更加流畅。并且AR-HUD也与其联动,显示信息十分丰富。

道路试驾MG7,与赛道又有不一样的体验

此前,我们已经对MG7进行赛道体验,不管是操控还是性能,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毕竟好久没有试过定位如此独特的燃油轿车了。但赛道只是探索极限,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一款车在不同道路上的实际体验,才是最应该关注的。那么,MG7在普通道路上,又能给到哪些惊喜呢?

MG7搭载2.0T+9AT动力系统,在参数方面,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峰值扭矩405N·m,按燃油车的标准来看(电机属于开挂),这个数据已经很强了。

轻踩油门,MG7的初段动力发放比较舒缓,不是那种一点就窜的调校,毕竟这套9AT变速箱齿比范围很大,换挡逻辑更倾向于日常驾驶,能够使MG7换挡更为平顺,基本上让你感受不到换挡动作。随着深踩油门,车速和转速双双快速攀升,大概在3500转后,会迎来一个动力“爆点”,推背感也随之迎来。

随着转速的攀升,伴随而来的是身后四出排气逐渐走高的声线。MG7这套带阀门的四处排气音色上做得十分不错,相比领克03+的粗犷低沉,这套排气的音调会更高亢一些,主观感受能更调动我的情绪。

MG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能够根据路面状态自动调整悬架阻尼,在运动模式下,悬架会调节偏硬朗一点;在节能或者标准下,悬架会偏舒适一点,对路面减震带震动的过滤非常不错,能给车内用户带来不错的舒适性。

MG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能够根据路面状态自动调整悬架阻尼,在运动模式下,悬架会调节偏硬朗一点;在节能或者标准下,悬架会偏舒适一点,对路面减震带震动的过滤非常不错,能给车内用户带来不错的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