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1单电机版31.99万起售,智能配置不缩水,4月1日可提车

2023年03月27日 18:1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27日消息,日前,阿维塔11单电机版本正式上市,推出长续航单电机和超长续航单电机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1.99万元和34.99万元。

阿维塔11单电机版采用后置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30千瓦,零百加速可达6秒,搭载宁德时代CTP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190Wh/kg,两个版本CLTC续航分别为600公里和705公里。

与阿维塔11双电机版本相比,单电机版本车型取消了电动尾翼,仍然全系标配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各项智驾能力上均与双电机版车型保持一致。

一、最高续航705公里 最快4月1日可提车

外观上,阿维塔11单电机版本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mm/1970mm/1610mm,轴距为2975mm。

飞凡F7推出全新智能座舱,对标蔚来ET7,3月27日正式上市

▲阿维塔11单电机版外观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配备了隐藏式外门把手、高耸的腰线和窗线和大尺寸轮圈,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两条车窗线条在车身尾部汇合,尾窗面积较窄,并使用了内凹设计。

飞凡F7推出全新智能座舱,对标蔚来ET7,3月27日正式上市

▲发布会现场

动力上,新车搭载华为DriveONE智能电驱系统,最大功率230千瓦,最高车速200公里/小时,零百加速可达6秒。

另外,阿维塔11长续航单电机版本搭载90.38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600公里,超长续航单电机版本搭载116.79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705公里,全车配备750V高压电平台,充电10分钟可增加续航200公里。

飞凡F7推出全新智能座舱,对标蔚来ET7,3月27日正式上市

▲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与阿维塔11双电机版本相比,单电机版本车型取消了电动尾翼,整车整备质量比双电机版更轻,两款单电机版本和双单机版本车重分别为2160kg、2240kg和2280kg。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单电机版本仍然全系标配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各项智驾能力上均与双电机版车型保持一致。车内标配智能语音交互、手势控制、疲劳监测、离车座舱感知、手机无线充电、紫外线除菌、5G通信透明底盘、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哨兵模式等功能。

此外,阿维塔11单电机版搭载钢铝混合车身,铝合金用材占比32.8%,热成型钢占比8.4%,普通高强度钢和先进高强度钢占比达到17.9%。

车主最早可以在4月1日提车,新车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入驻华为门店。

二、智驾领航马拉松 多城开启城区NCA

在3月19日举办的重庆马拉松赛事中,阿维塔11单电机版车型担任了领航任务,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担任领航员,现场直播引导车城区NCA智驾全程领航,这也是全球首次智驾领航马拉松。

飞凡F7推出全新智能座舱,对标蔚来ET7,3月27日正式上市

▲阿维塔11单电机亮相重庆马拉松

在智能驾驶方面,阿维塔11攻克了城市复杂路面的困扰,完善了位于高阶智能驾驶领域的场景化版图。它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能够在高速、城区、泊车的场景中实现全方位覆盖,将率先通过OTA推送华为ADS2.0版本,将推出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解决方案。

飞凡F7推出全新智能座舱,对标蔚来ET7,3月27日正式上市

▲阿维塔11智能驾驶实况

作为阿维塔的入门级车型,阿维塔11单电机版本在智驾领域的配置一个不少,全车共有34颗智驾传感器,能够建立起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组合而成的4层独立的感知防护体系,拥有同级唯一全系标配的3颗半固态激光雷达。

在软件方面,阿维塔11单电机版本搭载了AVATRUTH超算系统,包括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融合感知算法、VRU交互与博弈算法、数据仿真训练等等。

开启城区NCA之后,阿维塔11能够支持多样化的场景。

阿维塔11不仅可以识别交通灯颜色、箭头方向、倒计时等信息,还能够根据交通灯状态自主控制车辆行驶。特别是在黄灯状态下,阿维塔11还能够根据道路限速和倒计时读秒自主控制车速,从而判断是否通过路口。如果遇到路口转弯时,阿维塔11会提前开启转向灯,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在交通灯信号的指示下自主进入待行区等待。

现阶段,阿维塔11已经在上海、广州及深圳正式开放了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的用户试驾体验,并即将在重庆开放体验。

结语:长续航优价格,阿维塔11单电机版或将加剧电车市场竞争

作为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和华为联合打造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具有强大的品牌阵容,在智能化方面也比较突出,然而,阿维塔11双电机四驱版本目前售价区间为34.99万-43.49万元,在价格上超出了一些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不过,阿维塔11单电机版本在基本不减配置的情况下降低了价格,或许在满足消费者追求性价比的心理上有着一定作用,而这也将进一步加剧国内电车市场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