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软件定义汽车”时代,赛力斯汽车凭何成为领潮先锋

2023年03月27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3月车市,在一片喊杀声中变得混沌。

一部分车企明知价格战是把双刃剑,但在愈发激烈的竞争下,还是或主动、或被动地卷进了这场史无前例的价格战中。

当然,还有另一部分车企乘着 “软件定义汽车”、网联化、智能化的风潮,积极拥抱变革,扩大市场竞争力。

业内人士看到这,相信会很清楚,谁才是真正的智者。

软件定义汽车,得其精髓

要想真正掌握未来主动权,彻底搞清楚“软件定义汽车”的精髓,就显得尤为重要。

站在消费者的视角来审视,良好的消费感知体验,才是真正能投其所好的。

举例来说,消费者在车内使用最为频繁的智能座舱水平之高低,就将直接左右用户的日常用车体验,并最终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放眼当下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车透君认为,赛力斯汽车就为行业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其与华为跨界合作、联合设计问界系列车型,不仅彰显了其领跑智能化时代的底气,更是为整车主机厂与科技企业的合作树立了可供参考的标杆。

问界系列车型融合了赛力斯汽车和华为双方的优势技术和资源,具有卓越的产品力。就说问界系列车型所搭载的HarmonyOS智能座舱,车透君敢说,你一旦用上手了,就一定会爱上它。

HarmonyOS智能座舱,它完美延续了HarmonyOS在移动终端上的极致性能和流畅体验,不管是交互流畅度,还是响应速度上,都有着堪比旗舰级智能手机般丝滑且流畅的车机体验。

华为多年来对于智能移动终端的积累和优化,使得HarmonyOS智能座舱一起步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明显更懂得如何以定制化的UI设计与用户交流,如何以零层级操作简化用户的操作流程,如何优化用户体验并有效兼顾驾驶安全与交互操作效率。

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强大,语音助手小艺不仅在交互体验上更自然、流畅和准确,也能随着使用时间的深入,主动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和通过OTA升级的方式持续更新,进而实现依据用车场景为用户带来主动式的语音建议服务。

应用生态方面, 问界系列车型不仅预装了如车载地图、音乐、视频等丰富应用,还提供专为智能车载场景打造的应用市场。未来随着鸿蒙生态的持续迭代,用户可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应用体验。

对于华为智能终端的用户,使用问界系列车型的HarmonyOS智能座舱,更是得心应手。车辆与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来自鸿蒙生态智能设备,都能实现多维度无缝流转,进而实现HarmonyOS“万物互联”的终极体验。

应该说,得到华为赋能后的问界系列车型,以人为本,凭借轻松便捷、体验丰富的沉浸式体验,成为了名副其实更懂消费者的智慧汽车。

体系实力支撑,精益求精

当然啦,要想制胜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的下半场,光有高人一筹的智能化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的是家底雄厚的体系力。

2016年,赛力斯汽车就开始布局高端电动车的研发,集团每年创新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6年累计投入超100亿元。拥有近 20 年整车制造完整核心工程能力的赛力斯汽车,自主掌控了全球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并自建三电产线。其领先的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兼顾长续航和高性能的特点,能够实现4秒级的百公里加速。同时,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增程产品,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均大于1000公里,真正实现里程无忧。

另外,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在第三代增程器、驱动系统、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进化,并结合860余种场景,实现精准匹配,带来全域强动力、低能耗、低噪声的使用体验,同时系统支持OTA升级,不断提升AI学习能力,实现智慧成长。高效、安全和智能,是该平台显著的标签。

目前,就问界M5、问界M5纯电及问界M7三款车型看,它们均是赛力斯汽车凭借“以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为核心,增程、纯电等多技术路径”的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打造出的产品结晶 。

高性能、长续航,也成为问界系列车型收获好评不断的闪亮技术名片。问界M5双电机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性能最快为4.4秒。问界M7虽然拥有更大的车身与车重,但在满油满电情况下,可实现1200km+的CLTC超长续航。

问界M5和问界M5纯电的全铝底盘达到了百万级豪车水准,在底盘悬架上的高成本“堆料”让原本重心低、加速猛的新能源车型更具操控乐趣。

此外,赛力斯汽车的智造实力同样傲视群雄,拥有领先的智慧工厂。其位于重庆的两江智慧工厂,系按“工业 4.0”标准打造,曾获评 2021 年重庆“灯塔工厂”,乃是真正“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整车制造工厂,保障产品的高品质产出。

据此前权威汽车网站出具的《年度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2022新车百车故障数(PPH)排名中,问界系列车型PPH为69分,远优于细分市场平均,位列新能源品牌第一,中国品牌第二,这些都从侧面证明赛力斯汽车在整车智造上的深厚底蕴和厚积薄发。

勇于模式创新,华为力挺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进一步扩大优势?作为拥有深厚技术和智造积淀的车企,赛力斯汽车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创新性地与华为开展跨界合作,开创了汽车与ICT企业合作的模式先河。

众所周知,华为不造车,但就其车圈合作紧密度看,赛力斯汽车无疑是最受关注与重视的,无论是来自华为的、还是来自行业的。这一点,仅用三个“最”字,便可以体现得淋漓尽致——合作最早、投入最深、产品型号最多。双方联合设计的问界系列车型,在不到一年时间内,相继推出三款叫好又叫座的新车,这样的效率和协同方式冠绝业内。

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合作采用的智选车模式,明显有别于“HI”模式和供应商模式。在智选车模式中,华为参与的程度更高,新车应用华为智能汽车技术与能力也为最全面。

正是得益于合作模式上勇于突破创新,赛力斯汽车与华为的合作达到了1+1>2 的效果。

就合作走向看,赛力斯汽车与华为“情比金坚”。

今年2月25日,双方又签署了联合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强化双方紧密、务实的合作关系。未来,赛力斯还将与华为继续深化“智选车”模式,进一步加强联合创新能力,打造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罗辑车评:

新能源车市下半场激烈竞争启幕,只有具备独到战略眼光、掌握核心技术、出色成本控制能力的综合型企业,才能真正突出重围。

如今在新能源车市中已经享有盛誉的问界系列,是诞生于赛力斯汽车和华为双方深度合作、模式创新的成果。双方优势互补,提前卡位,让“智选车”这一模式成为引领车市的先河。

至于未来,车透君认为,凭借着对市场趋势的洞察、硬核实力以及开拓创新的勇气,赛力斯汽车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超越期待的进阶用车体验,问界系列车型也完全有实力和底气,会在2023年大展宏兔。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