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最高降9000元,奇瑞新能源终于官降了?

2023年03月27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343期之奇瑞新能源汽车价格回调】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3月27日,奇瑞新能源汽车发布官方消息称,从3月27日零点起,对旗下QQ冰淇淋、小蚂蚁、无界PRO三款车型的价格进行回调。与调整前的价格相比,本次价格调整的最高降幅达到了9000元。应该说,这个幅度还是展现出了较大的诚意。

奇瑞新能源

其中,其中QQ冰淇淋的官方回调幅度在4000元;至于奇瑞小蚂蚁的价格下调幅度,则在5000-9000元不等。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两款车在中国车市都是比较畅销的车型,曾经都创造了月销1万台左右的销量成绩。

本次,奇瑞新能源汽车对这两款车型的价格进行下调,应该会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提振这两款车的销量成绩。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的销量分别为9.7万辆、9.4万辆,分别上涨了661.3%、22.5%。

奇瑞新能源

进入2023年之后,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的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其中,奇瑞QQ冰淇淋在今年1-2月份的累计零售销量为587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奇瑞QQ冰淇淋的销量下滑了64.3%。

至于奇瑞小蚂蚁的销量,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小蚂蚁的累计零售销量仅为3163台。

奇瑞QQ冰淇淋

相比曾经月销突破1万台的销量成绩相比,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如今的销量表现,都让人感到较为惋惜。

在这种情况下,奇瑞新能源汽车旗下这两款车确实有降价的必要性。尤其是,小蚂蚁的最高降幅达到了9000元,更让人欣喜。

我认为,这对于提振这两款车的销量成绩,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不仅如此,刚刚上市不久的无界PRO的也加入了“降价阵营”,而且官降幅度高达5000元。

奇瑞QQ冰淇淋

作为奇瑞新能源汽车全新打造的一款微型纯电动车,无界PRO在2022年11月份正式上市。但是,截止到今年2月份,其销量一直不佳。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无界PRO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600台。这也是截止到2023年2月份其取得的最高单月零售销量。

2022年12月份,无界PRO的单月零售销量为309台。与上个月相比,无界PRO的零售销量下滑了82.29%。

2023年1月份和2月份,无界PRO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67台和72台,销量持续没有得到好转。

无界PRO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无界PRO进行价格回调,是一种明智的举措。我认为,这种举措的实施,对于无界PRO的销量提振,会有较大的作用。

事实上,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奇瑞新能源一直有着较为出彩的销量表现。诸如小蚂蚁、QQ冰淇淋等,都堪称热销车型。

只是,从2022年11月份开始,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开始同比下滑。截止到今年2月份,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了。

无界PRO

其中,2023年1-2月份,奇瑞新能源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3293台。相比去年同期,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下滑了57.6%,几乎下滑了6成。

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奇瑞新能源是有必要调整旗下车型的售价的。毕竟,进入2023年之后,已经有很多车企开始了降价模式。

无界PRO销量走势

尤其是进入2023年3月份之后,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0余家汽车品牌加入“价格战”。这,对于未降价的车企或者品牌,无疑将会造成一定的冲击。

奇瑞新能源

所以,无论是从市场竞争的角度来看,还是从提振销量的角度来看,奇瑞新能源汽车都有必要采取“价格回调”的措施。

当然,奇瑞方面称,本次价格下调,主要是得益于全球原材料价格回调,以及奇瑞新能源成本管控及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从而带动整车生产成本同步降低。

最后,我们预祝“让利消费者”的奇瑞新能源实现销量逆袭,重新回到销量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