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市场:销量大涨,投诉也大涨?

2023年03月27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38.9万辆,同比增长10.3%,其中轿车销量为65.6万辆,同比增长9%,环比上涨7.7%,整体呈现出了较好的态势。

不过与轿车销量增长一同出现的还有“投诉”增加的问题。

根据车质网近期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2月相关平台一共受理了10,026条来自车主的有效投诉,而这一数据创下了历史同期月投诉量的最高纪录,其中有5,409宗都与轿车有关,其同比增长幅度高达40%。

从用户们投诉的内容来看,被投诉最多的是汽车“仪表台开裂”的问题,而另一个投诉量攀升的问题则是“销售承诺不兑现”的服务问题,其投诉量相较于1月陡增了36.6%,而这一条和此前“与宣传不符”的投诉内容颇为相似。

具体来看,在2023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榜中,绝大多数车型都出现了投诉量上涨的趋势,其中宝马5系的涨幅最大,其投诉量从1月份的74个增长到了2月份的113个。而宝马5系被投诉的内容,依然是“与宣传不符”、“发动机(电动机)漏油”等老毛病。

其中,被人投诉与宣传不符是因为有人反映,该车搭载的ID7系统所描述的功能与宣传有着很大出入,对此维权的车主们是这样描述的:

“我们850+人集体向宝马中国发起投诉,其在销售的2020宝马5系、630、2020-2021款X3、X4配套的车机系统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且在销售车辆时刻意隐瞒缺陷(与同时期3系、X5、7系ID7系统的差异),违反消保法。

宝马官方与经销商互相踢皮球,宝马官方用最新版的官方网站上的BMW数字服务一栏有说明来解释2020年的问题,我们有证据表明2020以及2021年的时候官方网站根本没有BMW数字服务一栏说明,现已有多家媒体介入此事,但宝马依然没有给出解决方案,依然是在逃避责任,拒不承认有宣传此功能并甩锅经销商。”

而关于漏油的问题,用户主要反映的问题是,该车的发动机烧机油导致气缸积碳严重。据车主描述称,2021款5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车型在没有激烈的驾驶,不到一万公里首保的时候,一二缸火花塞就开始发黑渗油,且一二缸积碳严重。

这一问题,不仅在宝马5系中有,在宝马3系里也同样存在,而若是追溯到更早,我们可以发现,早在去年3月,网上就有关于宝马多款车型烧机油的情况,据说是一款代号为「B48TU」的发动机存在问题,涉及车型包括了宝马3系、5系、X3、X4、X5等,当时还有不少车主联名维权,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当然除了宝马外,一汽丰田旗下的热销车型卡罗拉也在2月份被投诉了58次,主要的问题是“仪表台开裂、部件老化”等,由此可见,尽管日系品牌在三大件等方面可以做到稳定可靠,但其内饰的做工和用料品质,确实还有待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